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拒火箭只因两个字 休城单相思不如珍惜眼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ESPN曝料,克里斯-波什给球队开出了一份5队的清单,表示下赛季除了猛龙、公牛、湖人、尼克斯和热火之外不会加盟其他球队。

  波什开出的这5队名单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吸引了美国各大媒体的兴致。201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本已是焦点,波什此举更如火上浇油。雅虎体育专家很快对波什的这份名单进行了一番分析,原本火箭曾被认为是他可能中的选择,可最终休斯顿没有进入龙王的“法眼”。专家认为,波什放弃火箭只因为两个字:“市场”。

  除猛龙的另外4支球队分别是:湖人、公牛、尼克斯和热火。波什是土生土长的得州人,但他的未来东家列表中没有一支家乡球队。实际上这并不让人意外,看看波什开出的另外四支球队,实际上就是全美最大的三个市场,外加可能留住德维恩-韦德的迈阿密。波什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就是想奔着大城市去,去吸引那些最“古老”的NBA球迷市场,对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只能说抱歉了。

  雅虎专家称,火箭一直以来都认定,今夏会针对波什展开一场激烈的追逐战,可如今人家开出一份清单却没有火箭的名字,看接下来“单相思”的休斯顿人何去何从将会很有趣。专家的语气透着幸灾乐祸,可实际上,被波什“拒绝”并不会是火箭的灾难。

  波什比路易斯-斯科拉强吗?确实强。可到底强多少?这就不好说了。龙王上赛季场均24分10.8个篮板看着吓人,可他带队的水平大家都看到了,在多伦多他一家独大数据自然不会难看。而斯科拉在本赛季后半段,拿20+10已是家常便饭,证明只要给阿根廷人足够的空间,他的数据不会比波什难看。还有一点,要先签后换波什,就等于火箭在添一份1500万以上的合同,而留住斯科拉用不到1000万。

  都说波什的风格肯定很适合姚明,可这毕竟只是猜测,而斯科拉同姚明的共存性已经得到了验证。波什真的来了火箭就能打出比斯科拉强很多的效果吗?这很难说,除了在梦之队以及生涯前一个半赛季,波什还从未给别人打过下手,因此他未必适应辅佐姚明的角色。

  来看一组数据,波什本赛季场均出手16.5次,姚明前个赛季场均出手13.4次,凯文-马丁本赛季场均出手15.1次,如果三人相加每场要占据整整45次出手的话,你让进步最快球员阿隆-布鲁克斯干什么?特沃尔-阿里扎、肖恩-巴蒂尔以及年轻的凯尔-洛瑞和蔡斯-巴丁格,让他们都到进攻端用眼睛打球?

  因此,火箭完全不必为波什的“远去”而伤感,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休斯顿没他也照样能找回昔日雄风。满山翠柳空看远  劝君珍惜眼前人,别忘了过去3年里阿根廷钻石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激情。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什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