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预测火箭选秀五大意中人 运气好可得本届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  刚刚过去的签位抽取,尽管火箭没能幸运拿到前三顺位,从而维持赛季排名本该占据的14号签位,但美媒体普遍认为,这个位置,以莫雷慧眼识珠的本领,未必就挑不到可用之才。

  美国媒体《露天看台报》最近就照着莫雷的思路,预先为火箭设置了他们最可能选取的5大14顺位新秀,如果球队最终保留这个签位的话,那么,在6月的选秀大会上,我们可能就会看到下文中某名球员,出现在姚明身边,为休城重整旗鼓,竭力厮杀。接着,就让我们认识下这5位潜在备选者:

  1.埃克佩-尤度(贝勒大学)

  在刚刚过去的NCAA比赛中,尤度率领最大黑马贝勒大学一路过关斩将,最后闯进了精英8强赛,输给老牌劲旅杜克大学,最终才停止了飞奔脚步。贝勒从密歇根大学转投贝勒大学,按规定期间做了一年的“球监”,上赛季,是他大学生涯的第三年,交出场均13.9分+9.8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作为黑马之师的主要得分手,22岁的尤度攻防俱佳,技术全面,绝对称得上内线强援。

  2.哈桑-怀特塞德(马绍尔大学)

  在美国各大媒体的选秀排行榜上,怀特塞德的顺位大多都在12-15之间,很多专家都认为,他必将于乐透区被选中。而在其中较有代表性的选秀网站NBA DRAFT的预测中,火箭14顺位的选择恰是怀特塞德,因此,他的名字,中国球迷并不陌生。作为大一新生,怀特塞德身高2米11,身体条件突出,菜鸟赛季交出13.1分+8.9个篮板的成绩单,也算得上可圈可点。

  3.丹尼尔-奥顿(肯塔基)

  今年的选秀,肯塔基大学肯定不止约翰-沃尔一人被选中,作为球队的未来之星,内线球员奥顿,也很有希望进入乐透区。虽然年仅19岁,上赛季刚刚进入NCAA,由于经验尚浅,连上场时间都寥寥,场均只贡献3.4分+3.3个篮板,但他却拥有其他大个新秀所不具的强硬身板:身高2米08,体重却达到117公斤。这也是奥顿意外受到好评的重要原因,只是他基本功欠火候,尤其是左手工夫粗糙,导致进攻方式较为单一,火箭若决议将其引进,可能会冒当年器重多西之险。

  4.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立陶宛)

  在ESPN专栏作家查理-福德最新一期新秀顺位预测中,莫泰尤纳斯的位置恰好是第14位。如果发展顺利加之有一些好运气,莫泰尤纳斯甚至有望成为本届新秀中杀出的最大黑马。年仅19岁,身高达到2米13,莫泰尤纳斯具备了典型欧洲大个的技术特点:基本功扎实、且有一手较精准的投篮能力。去年,在意大利篮球联赛效力期间,莫泰尤纳斯场均得到9.9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9.2%,三分线外命中率也达到了32.3%。可是相比其他年轻内线,莫泰尤纳斯的体重实在轻得有些可怜,居然连100公斤都不到,这是什么概念?就是说,他比肖恩-巴蒂尔高了10公分,两人的体重却是一样,足足比姚明轻了40公斤。

  5.卢克-巴比特(内华达大学)

  在外界专家看来,巴比特的顺位很可能只是在首轮中下游徘徊,但不排除火箭这个位置将其拿下的可能。巴比特身高2米06,但看上去更像是一位游荡在外线的投手。大二赛季(上赛季),巴比特的得分能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场均砍下21.9分,另有8.9个篮板入账,尤其不容易的是,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6%。本意上讲,火箭肯定希望能选到一位强力内线辅佐姚明,但如果长远考虑,补充一位外线投手,或可为夺冠大业添砖加瓦。这个困惑,就留给莫雷慢慢思忖吧。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