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连败罪魁似灵魂出窍 他打出身价奇迹或可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Dimemag网报道,当克里夫兰骑士输掉东部半决赛第六战结束这个赛季时,业界坊间都将目光对准了勒布朗-詹姆斯。在我看来,联盟中两个最幸运的家伙是安托万-贾米森和莫-威廉姆斯,他们两个本该承受的苛责被无限弱化、转移了。

  这是已经发生了的事实。所有人都在谈论勒布朗的27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以及9次失误和21投8中,但更加刺眼的是,贾米森只有10投2中得到了区区5分,而威廉姆斯尽管上半场狂砍20分,可在决定生死的下半场,他莫名其妙地哑火,只收获了可怜兮兮的2分——当骑士眼睁睁看着大势已去,他们投出的皮球却非左即右,不断打铁。所以很好理解,为什么大家都普遍预测勒布朗会离开克里夫兰,因为他已然心灰意冷,想继续找寻更为强力的帮手。

  随后不久,奥兰多上演了极其相似的一幕。魔术主场第二次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后,文斯-卡特成为众矢之的,他在比赛还剩30秒钟时投丢了两个至关重要的罚球,另外JJ-罗迪克也因为那记投篮饱受指摘。奇怪的地方在于:根本没有人去谈论拉沙德-刘易斯。

  东部半决赛魔术VS老鹰的后三场比赛,刘易斯场均可以砍下19.6分,但是东部决赛前两场,他却不合时宜地“失踪”。这两场比赛中,刘易斯一共得到了11分,出手16次仅仅命中4球,而在三分线外,他的表现是9投1中。即便是不错失投篮的时候,刘易斯的表现也不敢令人恭维:有空位出手机会不敢出手;打得缩手缩脚犹豫不决;在电视转播镜头中很难看到他的身影……要知道,刘易斯可是魔术队中赚钱最多的球员,本赛季的年薪是1880万美元,下赛季达到2050万美元,2011-2012赛季是2210万美元,最后一季则是恐怖的2370万美元。谁也没想到,这个身价最高的球员却成了这个系列赛中发挥最糟糕的球员。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浏览奥兰多当地媒体,根本找不到谈论刘易斯的言论。比赛结束后,《奥兰多哨兵报》的新闻标题是,“从奥兰多92-95的失利中你必须知道的”,文章的焦点不是球员发挥,而是将矛头指向了三名裁判。“这场比赛中出现了太多问题吹罚,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上半场比赛中,拉简-隆多明显移动了轴心脚,裁判却没吹走步违例。”

  事情真是这样么?退一步说,即便比赛中有一些明显对魔术不利的判罚,可为什么只字不提刘易斯的表现?第四节比赛还有六分钟结束时,双方处于焦灼阶段,刘易斯错失了一记极有可能改变战局的上篮,几分钟之后又投丢了一个同样重要的三分球——而这些,竟然是他在第四节得到的全部机会。

  更加令人困惑不解的是,过往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时,刘易斯总是能有出色的发挥。常规赛中,一场全国直播的魔术打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刘易斯在比赛还剩1.3秒时一击致命。上赛季的东部半决赛,刘易斯在七场比赛中场均可以砍下20.4分,而且在这七场比赛中,他从来没有一场比赛的投篮少于14次,三分出手从未少于4次。而负于凯尔特人的第二场比赛,刘易斯全场比赛只有6次出手,在场上简直就是个打酱油的。

  或许你可以这么解释,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的既定策略就是让刘易斯在这轮系列赛中消失——尽管大家都知道,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势必会将防守重点放在德怀特-霍华德和文斯-卡特身上。

  如果你看了刘易斯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一定因为他早已灵魂出窍了。

  当被问到魔术面对0-2落后的局面该如何应对时,卡特提到了“动力”:“我觉得我们必须搞明白,哪些事情是我们必须做的。现在,已经不是做鼓励演讲的时候。我认为,克服困境的首要一步是,每个人都应该自信,这能令你保持微笑,度过眼前的难关。OK,不管我们现在处于什么境地,我们应该坚信我们还能赢球。”

  问题是,刘易斯,所有的魔术球员,是不是都会这么想?刘易斯坚信他能走出泥沼,恢复到本来面目么?马上开打的第三场比赛能告诉我们答案。即便刘易斯依然没能找到手感,他也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这样可以让凯尔特人的防守引起重视,从而给霍华德、卡特和贾马尔-尼尔森减轻防守压力,让队友们更好地去攻击篮筐。

  对于刘易斯来说,仅仅做好防守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即便他在防守端使出浑身解数,每场比赛都能抢下两位数的篮板,那也无济于事。因为,魔术花高价引进他,是让他向敌人开火的。如果刘易斯能投中跳投——这才是他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最大资本,能打得更加自信一些,那么对于魔术和他本人来说,一切都还不算晚。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