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霍华德居然零封盖 内线狂杀却难改残酷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奥兰多魔术主场92-95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东区决赛的争夺中以0-2暂时落后。霍华德出场40分钟,13投9中得到30分8篮板,但在防守端作为不大。

  世界是个球,永远有背阴的一面。有时候你使尽全力想吼一嗓子,但最终只能打出一个瘪嗝,有时候你鞋底都磨穿了也只能跟着别人身后闻屁,因为对手开着汽车而你在拉“板的”。对于德怀特-霍华德来说,世界是残酷的,可未免有些太残酷了。

  霍华德是那么的耀眼——他拥有全联盟五号位球员中最好的力量,最有效的面筐攻击力,最大的杀伤力,最强的篮板统治力。围绕霍华德组建球队甚至比围绕科比-布莱恩特建队还容易,给他四个手长腿快会跑位的三分射手,他就能将球队年年带进东区半决赛。

  然而,霍华德虽然能在攻守两端辐射出种种威慑力,但归根结底,这一切都必须建筑在“统治篮下”的基础上。只要霍华德能掌控篮板球,魔术就赢下了一半的比赛;如果霍华德在掌控篮板球的基础上再锦上添花得点分,那么比赛几乎就是手拿把攥了。

  可问题在于,凯尔特人根本没有让霍华德打出篮下的统治力。本场比赛一开始,凯尔特人就用肯德里克-帕金斯单防霍华德,并在试探性包夹中摸准了裁判的底线。虽然一防一凯尔特人阵中没人能挡住霍华德,但若加上凶狠的对抗与小动作——拉希德-华莱士的腋窝甚至比篮球更容易接触霍华德的胳膊——凯尔特人完全有能力用一名球员骚扰霍华德,其余四人则可以安心与魔术拼轮转跑位。

  霍华德是生猛的,他投中了无数记9英尺处的勾射,并神奇的罚中了17次罚球中的12次,全场砍下30分。但是需要注意,霍华德在前三节只抢到5个篮板,全场也只有8个篮板进账,魔术全场只抢到36个篮板,而凯文-加内特一人就抢到9个篮板,凯尔特人全队则抢到38个;如果说这场比赛中真的有人在内线展示了统治力,那么拿下9篮板(3前场篮板)2封盖的加内特的得票率起码不会比8篮板0封盖的霍华德低。

  本场比赛是霍华德篮板数与封盖数总和最低的一场比赛,也是霍华德首次封盖0进账的比赛,同样是魔术第三场总篮板数低于对手的比赛。很明显,如果霍华德不能在队友低迷的时候展现自己的统治力,而只是堕落为进攻武器的话,那么魔术的前景可真就没什么光明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