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时刻魔术不再掉链子 卡特加盟助球队添进攻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1: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还记得去年总决赛,魔术与湖人拼杀到最后几分钟,面对科比屡次高难度进球时的无助眼神吗?还记得去年考特尼·李的那个补篮不中吗?如今,魔术可以底气十足地说:“我们不怕,因为有卡特在。”

  变化往往出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要么是第四节,要么是比分陷入胶着。这个时候,尼尔森把球运到前场,就会马上把球交给卡特,自己远远地跑开。随后,内线的霍华德从篮下跑到高位,开始与持球的卡特打挡拆配合,而这个时候,剩下的三名魔术球员会在三分线外各自寻找合适的投篮位置,随时准备接球投篮。

  卡特出色的视野和超强的突破能力,在这个战术体系下发挥得淋漓尽致,也让对手的防守面临两难的选择。卡特总是能够在对手换防的一刹那找到空隙,直接突破到篮下;如果双人夹击卡特,无人防守的霍华德则无人可以阻挡;要是把整个防守阵型收缩到三秒区附近,卡特又会恰到好处地把球传给外线的三名投手。

  魔术的这套战术,至今还没有人能有效地破解。“我们就是让每个人都处在最能发挥他作用的位置上,然后用正确的方式打球,”范甘迪说,“这个打法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人的特点,我们并不是要刻意地去追求三分球,可这个时候对手的防守总会漏掉我们外线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