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兵败如山倒面临重组 火箭或有望趁机换得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20  新浪体育
老鹰兵败如山倒面临重组火箭或有望趁机换得鹰王
(桥-约翰逊亦是姚明绝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老鹰昨日主场84-98输给魔术,系列赛0-4遭遇淘汰,被魔术横扫虽有些意外但不超乎想象,这支球队将在这个夏天面临转折。

  当年系列赛与凯尔特人的七番战曾让老鹰获得全面的好评,此后连续两个赛季老鹰都在常规赛取得进步。但老鹰的表现总是在表现到达巅峰后立刻下滑,虎头蛇尾成为家常便饭。本赛季常规赛11月份和12月份,都曾先后打出7连胜和6连胜,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波2连败。再联系到季后赛被缺乏中锋的雄鹿拖至第7场,面对魔术毫无还手能力,都说明了老鹰存在严重的缺陷。

  4场与魔术的比赛下来,暴露的最大问题在于:一、进攻端缺乏侵略性,缺少持球突破的进攻点;二、内线不具备稳定的得分能力;三、过于依赖中投,过度追求阵地战,无法保证高稳定性以及低失误时,老鹰出现攻守脱节的情况,证明老鹰很难控制节奏,而季后赛恰恰是以节奏决定胜负。这三个问题为老鹰的未来带来两个可能的改变:是否撤换核心主力?是否撤换主教练。

  乔-约翰逊将离开亚特兰大绝非一时的绯闻,而是传闻已久的既成事实。在赛季中期,约翰逊就曾就是否和老鹰续约的问题时,表示会继续观察,在2010年夏天再考虑。有一些约翰逊身边的亲近人士,就曾透露约翰逊可能会考虑转投他队,老鹰一旦连续三年都无法再有进步,他走人就是确定的。现在看,老鹰必须做好约翰逊走人的准备。

  另外,目前传得最凶的消息是老鹰可能炒掉教练迈克-伍德森。伍德森就此回复也非常干脆:“这很正常,这几年不一直都在传吗?”此前盛传76人将招揽拉里-布朗入主球队出任总裁,他目标的教练人选就是伍德森。对于老鹰来说,炒掉伍德森也很好理解,球队三年问题依旧,比赛中战术布置和应变都不足,最大的责任就该伍德森负责。换掉伍德森也是亚特兰大当地媒体多年热议的话题,许多专家也认为伍德森对进攻体系的建立不足,导致了老鹰遭遇最大进步瓶颈。

  当然,老鹰在2010年夏天可以选择留住包括约翰逊在内的所有主力球员,然后留住伍德森;这样保持球队的稳定性,老鹰依旧有实力在下赛季杀入东部4强。但目前的问题是,夏天联盟的变数将非常大,10支以上的球队能够开出顶薪合同,一旦其中一些球队得到超级巨星加盟实力得以加强,那么老鹰的东部地位可能遭遇威胁。所以老鹰夏天的补强压力很大,重组或者继续补强都是可能发生的事情。

  过去2个赛季,老鹰先后招揽迈克-毕比和贾马尔-克劳福德,两人都是外线的发动机,都曾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和很好的效果。但实际上,我们也看到了,老鹰大部分进攻还是掌握在约翰逊手上,克劳福德或者毕比很难改善老鹰缺乏侵略性的不足。我们可以将侵略性的不足归咎于约翰逊,但平心而论每个球星都有自己的打法,约翰逊缺乏突破能力是明显的缺陷,但他确实能够保证老鹰具备一个稳定高效的进攻体系,一旦老鹰失去约翰逊,很可能遭遇全面的崩盘和重组。

  而约翰逊凭借着自己的全面技术,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在2010年的自由人市场上,约翰逊几乎是詹姆斯老鹰兵败如山倒面临重组火箭或有望趁机换得鹰王 和德维恩-韦德后的进攻核心最佳选择。詹姆斯就曾表示如果有球队能够得到约翰逊,他就会考虑加盟,因为他希望和约翰逊联手。由此可见,约翰逊他在进攻端所扮演的特殊角色。而能够同时招揽詹姆斯和约翰逊的球队就有不下3支,尼克斯、热火和篮网都可以。这就说明,老鹰确实很可能遭遇全面重组。

  如果不能和约翰逊续约,老鹰将空出500万到700万的薪资空间,这些钱是不够签来一位球队核心的。所以老鹰很可能要求先签后换约翰逊,他们可能的交易对象也许包括尼克斯、篮网和火箭等渴望招揽超级外线球星的球队。尼克斯能够拿出的埃迪-库里的到期合同以及达尼罗-加里纳利或者是大卫-李。篮网能够拿出的筹码则是德文-哈里斯以及27顺位签位,此前就有消息篮网会交易小哈和27顺位首轮以及次轮。火箭的筹码则更为丰富,凯文-马丁或者路易斯-斯科拉等都具备吸引力。对于火箭来说,约翰逊就是一个更低调更愿意融入团队进攻的特雷西-麦格雷迪,擅长投射和传球的约翰逊,对于姚明具备很高的加持作用。

  老鹰夏天的选择还是很多的,并且能够保持在一定的竞争力上,但很难指望老鹰在未来1年内取得很大的进步。季后赛次轮对于现在的老鹰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他们很难在未来3年内挑战魔术和骑士的地位(詹姆斯不走)。所以老鹰即使不得不告别约翰逊,不如考虑稳扎稳打重建,艾尔-霍福德、马尔文-威廉姆斯以及约什-史密斯的核心阵容还非常年轻,等待2011年他们足以签下一位顶薪球员。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