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主帅称一人是秘密武器 他是斯洛文尼亚的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6: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5月9日报道 “如果德拉季奇像这样打下去,斯蒂夫(纳什)可以多打五六年。”

  太阳与马刺第三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大厅,波波维奇愁眉紧锁,却还不忘说个冷笑话:“可如果这样的话,谁会记住斯蒂夫?”

  三分球五投五中,末节独取23分,太阳110比96客场拔“刺”,3比0领先手握赛点,“小纳什”德拉季奇当记头功。无论吉诺比利、帕克还是乔治·希尔,都对这个斯洛文尼亚人束手无策,他是板凳上的奇兵,让纳什越打越轻松。

  不过这毕竟只是一场比赛,接下来,马刺必定会对德拉季奇严加防范,第三战的神奇恐怕难以复制,但凭此一战,德拉季奇已然为自己正名,未来,太阳必定会指望他继续雪中送炭,迎接更强有力的挑战。

  他让马刺防不胜防

  一份迟来的生日礼物,或许更惊喜,回味无穷。

  当地时间5月6日,德拉季奇迎来自己24岁的生日,一天前,他在与马刺第二战中5投0中一分未得。于是他憋足了劲儿,力争为自己送上一份迟来的生日礼物。

  他成功了,因为在第三战,他末节独取23分,整场砍下25分,其中三分球五投五中,赛后,无数的鲜花和掌声汇聚到他身上,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这是迄今为止,我送给自己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德拉季奇显得很腼腆,他似乎还不太习惯和这么多蜂拥而至的媒体打交道,毕竟,这一切原本属于纳什、小斯,“事实上,我真没想到自己能打成这样。”

  德拉季奇没想到,马刺更是没想到,上半场他一分未得,太阳一度落后18分,所有人都相信,主场作战的马刺,必定会在第三战扳回一城。“我们必须拿下两个主场,”吉诺比利的这句话很有代表性。

  进入下半场,确切地说是第四节,德拉季奇突然发力,末节伊始,纳什按照惯例休息,这时面对帕克的防守,德拉季奇如连续命中两球,还送出一次助攻,太阳瞬间以77比76领先。第四节还剩9分26秒,马刺被迫叫暂停,坐在地上的纳什立马跳起,拍了拍德拉季奇的脑袋。

  在德拉季奇面前,马刺的防守形同虚设,德拉季奇在不到三分钟内连得11分。随后吉诺比利主防德拉季奇,但此时的斯洛文尼亚人根本无法阻挡,最终,他在末节独取23分,帮助太阳客场拔“刺”。

  “他是我的秘密武器,”谈及德拉季奇,金特里诡异地一笑,“我不知道他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他会继续雪中送炭

  与马刺第三战,让越来越多的人记住德拉季奇的名字,但斯洛文尼亚人可不想昙花一现,就此淡出大家的视线。

  “球队获得胜利,这是最重要的,”24岁的德拉季奇显得很是沉稳,“我希望自己在随后的比赛中能再接再厉,抓住机会,帮助球队获胜。”

  德拉季奇没有一丝浮躁,就像他说的那样,这毕竟只是一场比赛,想要成为真正的纳什接班人,挑起太阳队大梁,德拉季奇还略显稚嫩,此役爆发,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热得发烫的手感,一旦遭遇逆风球,或是球队身陷困境,德拉季奇能否像纳什那样率领球队突出重围,至少到目前为止,还得被打上个大大的问号。要知道整个常规赛,他场均只打18分钟,仅能贡献7.9分和3次助攻。此役大爆发,但他也仅送出2次助攻。

  不过通过这场比赛,他已经向金特里和太阳管理层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托德·困特是太阳队球员事务部主管,他认为德拉季奇这个赛季有了明显进步,受到球队一致认可。

  “他完美地展示出自己的速度和移动能力,而且,他还很强壮,打球非常凶狠,”困特认为,德拉季奇表现出的能力远比技术统计上的26分更有价值,“当你在场外跟他说话,你会发现他是个非常好的孩子,所以总体上讲,我相信他非常适合这支球队,能和队友打成一片。”

  总经理斯蒂夫·科尔赞同困特的观点。他认为想在太阳队中有所建树,除了在场上全力以赴外,场下的性格和脾气也至关重要,因为这支球队的领袖———纳什———是公认的绅士,在他的影响下,太阳队内气氛团结,容不下“毒瘤”,而德拉季奇的性格非常适合这支球队。

  “很明显,大家都很喜欢他,”希尔说,“每当训练结束后,我经常看到纳什等人对他说些什么,帮助他提高。”

  达德利称不上德拉季奇的前辈,所谓的“提点”无从谈起,可一提及德拉季奇,达德利总是一个劲儿地说:“他是我哥们儿……”随后,他还不忘吼上一嗓子:“他就是斯洛文尼亚的迈克尔·乔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