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扫时刻科比却再添新伤 好强飞侠也难负如此重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46  新浪体育
横扫时刻科比却再添新伤好强飞侠也难负如此重荷

科比再度受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西部半决赛中保持强势,他们顺利以4比0横扫犹他爵士队跻身西部决赛。科比-布莱恩特完全进入季后赛状态,他在四场比赛中都得到至少30分,他是湖人队横扫对手的头号功臣,可今天第四节科比险些再添新伤,在季后赛逐渐进入关键时刻时,他必须要更注意对自己的保护。

  当爵士队在第四节又一次掀起反扑高潮将差距缩小到10分后,作为领袖的科比首当其冲要站出来帮助球队稳定局面,结果他选择突破强攻篮下,安德烈-基里连科提前采取犯规,克莱罗-费森科则高高跃起一巴掌扇下来准备封盖科比,结果费森科的手打在了科比的右手臂上。以往,在对手的这种犯规面前,科比总会毫不在意,可是爵士两名球员的相继犯规让飞侠也无法坚持了,在被犯规后科比痛苦的捂着右肩,随即忍不住伤痛示意球队请求暂停。

  短暂停期间,队医对科比的情况做了简单的询问和诊断,在确认伤势不影响其继续比赛后,科比又重新回到场上,他立即用一个突破进攻回敬了费森科,他帮助球队稳定领先局面。虽然之后科比坚持打完了比赛,但他的肩部似乎有些受伤,他将在回到洛杉矶后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科比对于湖人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一次卫冕冠军能够横扫爵士队,四场均得到至少30分的科比是头号功臣。而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湖人队也需要科比这个最有威胁的进攻点来带领球队,因此现在的他要更加注意对自己的保护。众所周知,本赛季科比受到伤病的影响远大于以往,他的手指、膝盖和脚踝都有伤在身,半决赛后的休息时间有利于他的伤势好转,但他在场上最需要避免的就是再添新伤。

  事实上,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科比完全不必在场上给自己施加如此大的压力,让自己的身体承担如此多的负担。保罗-加索尔在第三场的进攻受阻后成功做出调整,他今天在内线给爵士队制造了莫大的麻烦,他的进攻让爵士队无可奈何,上半场正是因为他在内线的强势表现帮助湖人队建立起两位数领先。当爵士队下半场掀起反扑高潮时,科比本可以更多地把球交给加索尔去进攻来化解对手的反扑,而不是自己在可能受伤的危险下去频繁冲击篮下。

  在湖人队大部分时间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科比今天仍打了超过42分钟,这是湖人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尽管科比是那么的好强,但他毕竟已经32岁了,菲尔-杰克逊也应该注意对飞侠上场时间的控制。对湖人队来说,他们的目标是卫冕成功,因此确保几位核心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在球队大比分领先并且掌控局势的情况下,科比应该主动要求去下场休息,他要懂得更合理地安排个人出场时间,这样他才能在剩余季后赛中继续保持强势去带领球队卫冕成功。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