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禅师106胜跨过乔丹 他比12年前飞人做的更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3:54  新浪体育
科比+禅师106胜跨过乔丹他比12年前飞人做的更绝

记住台前的科比,也别忘了幕后的禅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11-96轻松击败犹他爵士,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科比-布莱恩特继续神勇发挥,全场砍下32分并送出4次助攻。整个系列赛,科比都让爵士毫无办法,4场比赛得分全部30+,绝对是球队晋级西部决赛的头号功臣。

  这是科比14年NBA生涯中,第8次闯入西部决赛,在杀入分区决赛次数方面,正式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当年,飞人一共8次杀进东部决赛,其中6夺总冠军,而现在科比正朝着自己第五次冠军前进。不过,乔丹一共在NBA效力15个赛季,而科比实现8次杀入分区决赛,比飞人还少用了一年。未来一两个赛季,湖人当家很有希望在这一数字上实现对乔丹的超越。

  同时,这还是科比NBA生涯第29次取得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面对爵士这个对手,飞侠连续三年踩着对手的“尸体”晋级,堪称新一代盐湖城克星。进入分区决赛的次数,科比只是追平了乔丹,但另外一项统计,飞侠今天刚刚完成了对前辈的超越。

  科比和乔丹,两代巨星都是在菲尔-杰克逊带领下走向辉煌,而他俩跟禅师的组合,究竟谁更强呢?今天或许有了答案,乔丹搭档杰克逊,一共取得过105场季后赛胜利;而湖人今天击败爵士后,科比+杰克逊组合的季后赛胜场已经达到106场,超越了乔丹和禅师的组合。在NBA历史上,“科比+杰克逊”这对将帅组合的季后赛胜场排到了第二位,仅次于斯科蒂-皮蓬+杰克逊(110胜)。如果湖人能够晋级总决赛然后赢下一场,科比和杰克逊组合就能在今年升至联盟历史第一。

  这是科比的功绩,更是杰克逊水平的强有力证明,“将帅组合”季后赛胜场历史排名前三全部被他包揽。执教生涯季后赛217胜,胜率近70%,禅师这些光辉成就都是以巨大优势高居联盟历史第一位。

  至于爵士,上个世纪他们不幸沦为乔丹的陪衬,这个世纪则又成为另一大天王巨星科比的垫脚石,盐湖城注定悲情命运。97和98年,乔丹两度在总决赛干掉爵士,而现如今科比更是连续三年季后赛淘汰爵士。当年乔丹总决赛对爵士,97年场均32.3分,98年场均33.5分;而如今科比4-0横扫爵士,4场比赛场均得分高达34分,甚至比当年乔丹做的更“绝”。从此之后,湖人当家或许将取代乔丹,成为犹他球迷的头号公敌。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