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宁斯:德隆是季后赛最好控卫 魔术6场内干掉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雄鹿新人后卫布兰登-詹宁斯接受了ESPN的专访。尽管这名小伙子没有赢得年度最佳新人称号,但在耀眼的新星中,他却是第一个打季后赛的幸运儿,而且表现出众,季后赛场均拿到18.7分3.6次助攻。虽然雄鹿最终3比4不敌老鹰,但是詹宁斯赢得了宝贵的经验和自信。

  专访中,他表示自己很刻苦,赛季一天都不休息。他关注目前正在进行的季后赛,他认为魔术会从东部脱颖而出,最终在总决赛六场击败湖人,称雄总冠军。

  ESPN:你已经不在打球,那是否看了很多季后赛比赛?

  詹宁斯:事实上,我看的比赛不多,但是ESPN的集锦我都看。每个球队都打得不错,我觉得魔术现在打得很好,他们今年有着使命感。我觉得他们应该能够在东部决赛脱颖而出。我看好德怀特-霍华德重返总决赛。

  ESPN:那么如何看待东部的另一组对决,凯尔特人和骑士?

  詹宁斯:我觉得会打七场,骑士会在主场终结这轮系列赛。不过,凯尔特人状态也很好,隆多发挥惊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ESPN:继续这个话题,如果你在骑士,那么你如何防守隆多?

  詹宁斯:我会竭尽所能,发挥自己的最好状态,有时候,如果实在防不住,就去夹击他。但三巨头还没发挥呢,如果夹击隆多,其他人会打出来的。

  ESPN:谁现在是季后赛还在打的最好控卫?

  詹宁斯:谁是剩下来最好的控卫?我觉得是德隆-威廉姆斯,他能够控制比赛,很无私,是真正的控球后卫。

  ESPN:我赞同你的观点,他很强壮,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你也看到了史蒂夫-纳什的表现,他即便右眼看不见,也能够控制比赛,投进球,将匕首插进对手的心脏。他是那么顽强。

  詹宁斯:是的,他很厉害,一只眼也能够打球。他控制了比赛,让太阳追了回来。

  ESPN:让我们回到你的系列赛,你们首轮打老鹰,二连败后三连胜,你是不是认为系列赛可以在密尔沃基结束了?

  詹宁斯:是的,当我们3比2领先之后,我觉得我们能赢下这轮系列赛。我们很自信,但我们在主场太急切了,没有保护好主场优势,不过整体说来,我觉得我们打得不错。如果博格特在的话,应该是我们击败老鹰。

  ESPN:那你觉得你们输在太急切了,还是太自信了?

  詹宁斯:还是太自信了,有时候,太自信了反而会让你紧张,影响了我们的发挥。

  ESPN:一名新人控卫在NBA很难打球,那么你的第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在博格特倒下来之后,你对季后赛持什么样的态度?

  詹宁斯:就是要保持侵略性,更多得分,这是我赛季之初没有的态度。在博格特不能打之后,我觉得自己应该更多得分,每天晚上,要更加顽强地打球。

  ESPN:你拿下55分之后,你觉得自己发生变化了吗,对比赛的态度什么的?

  詹宁斯:人们对我的期待值更好,觉得我只会得分,但其实我也能够阻止。也没什么变化,就是做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帮助球队获胜。我是真正的控卫,自己得分之余,也要让队友参与进来。

  ESPN:那么,有没有向球队证明没选你的想法?

  詹宁斯:没有。

  ESPN:真的?

  詹宁斯:是真的。

  ESPN:你在东部四次获得月最佳球员,那么你应该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吗?

  詹宁斯:你可以争论,但是埃文斯的确打得很好,有着25+5+5的数据,历史上也只有四个人能够做到。我觉得他打得很好,配得上最佳新人的荣誉。他在常规赛确实很好,不过,我在季后赛打得非常棒。

  ESPN:现在季后赛的经验,就是你最终在七场比赛中输掉系列赛,你觉得这对你有多么重要?

  詹宁斯:我只是期待下一次季后赛,这段经验很好,我亲身经历,稍微品尝了滋味。我现在想得就是夏天好好练球,争取再次打入季后赛。

  ESPN:有人曾经说你是最好的10名突破者,但是也有人并不这样认为。在选秀那天晚上就是如此,你落到了第十位,你当时感觉如何?

  詹宁斯:我其实很高兴能被选上。当时,我就希望自己的名字被叫到,那天晚上,我出现在那里感觉很幸福。

  ESPN:有没有这种感觉,欣慰,愤怒,或者其他的感觉?

  詹宁斯:有一点生气,因为我觉得还可以更靠前一点的。不过,我去密尔沃基很高兴,主教练斯凯尔斯对我很照顾,这也是我本赛季成功的原因。

  ESPN:他是那种很严厉的教练吧,说说你的体会。

  詹宁斯:是的,他非常严厉,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你希望他终生执教你,你相信你还会更上层楼,取得更大成功。

  ESPN:你能够预见的你职业生涯都在密尔沃基度过?

  詹宁斯:我能,这里很好,生活休闲,虽然市场不大,但是都喜欢体育。

  ESPN:过去的一年,对你来说是一个挑战吗?

  詹宁斯:这是很好的一年,我变得成熟,大家打得真正的男人,非常职业,坚持战斗了一年。我也了解了NBA是怎么一回事。

  ESPN:什么激励着你呢?

  詹宁斯:我的家庭,我的母亲,他们搬过来,陪了我一年,可一直在激励着我好好打球。

  ESPN:那么,你觉得自己还可以变得更好吗?是不是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詹宁斯: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

  ESPN:具体说说。

  詹宁斯:我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有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像我赛季中,从来没有一天真正休息过,我也没有喝酒庆祝什么的,我就是工作,一周七天。

  ESPN:那么,你在练什么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呢?

  詹宁斯:就是练挡拆,后来你们都看到了,我和博格特配合很好。

  ESPN:最后一个问题:谁会赢得年终的一切?

  詹宁斯:魔术,他们会在六场内干掉湖人。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宁斯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