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变阵欲驱散绿军梦魇 勒布朗要将防守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系列赛刚开始时,我们总是会说(凯尔特人)三巨头加一个小巨头隆多。但现在是,一个隆多加三个小巨头!”听到“魔术师”约翰逊对凯尔特人控卫拉简-隆多的赞美,你就知道这个小个子对绿衫军的作用有多大。

  就像季后赛首轮俄克拉荷马雷霆控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取代得分王凯文-杜兰特,成为洛杉矶湖人最头疼的对手,如今对手的1号位也成了克利夫兰骑士的梦魇。而“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也准备重走科比的老路:作为NBA防守第一阵容的一员,亲自去换位防守对方的控卫!

  据知情人透露,詹姆斯骑士变阵欲驱散绿军梦魇勒布朗要将防守进行到底 和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在训练甚至比赛期间不止一次讨论过这个问题,但布朗不想破坏球队的防守体系,始终没狠下心做出这种大变动。但如今形势再明显不过,骑士后卫线没人能抑制隆多,任由其半决赛场均拿下21.8分13次助攻和8.3个篮板,除去发挥比较失常的第三场,其数据将达到不可思议的23分14.7分9.3篮板!让对手控卫如此予取予求,骑士想赢球自然没那么容易。

  其实,詹姆斯换防对方小个子后卫并不算稀奇事。季后赛首轮他就很长一段时间里防守公牛双控卫之一、得分高手德里克-罗斯。至于詹姆斯与韦德对位,过去几个赛季更已经是家常便饭。“我不会怕他,他是这轮系列赛表现最好的控卫,我们应该好好‘照顾’他,”詹姆斯表示,“虽然现在看盯防他还不是我的任务,但如果教练这样布置了,如果真的需要这么做,我不会退让。”湖人对雷霆时,科比在第五场开始换位防守韦斯特布鲁克,结果湖人连下两城,4比2结束战斗;骑士自然也希望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而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并不会对这种变化陌生,因为绿衫军曾经用该法夺得了总冠军。1984年总决赛凯尔特人对湖人,“魔术师”约翰逊在前几场比赛大发神威,凯尔特人主帅K.C-琼斯灵机一动,让锋卫摇摆人、小前锋丹尼斯-约翰逊换位主防“魔术师”,这一举果然奏效,绿衫军最后4战赢下3场逆转夺冠。

  但是,这一变阵并不是全无风险,因为虽然隆多发挥神勇,但凯尔特人的主心骨、小前锋保罗-皮尔斯这轮系列赛被詹姆斯防得黯淡无光。如果没了“皇帝”在面前,“真理”会不会重振雄风呢?按下葫芦浮起瓢,那克利夫兰人可就要郁闷了。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