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妖刀全能更胜巴蒂尔 死扛詹姆斯才是终极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东区季后赛第二轮争夺战中,奥兰多魔术98-84击败亚特兰大老鹰,4-0横扫对手挺进东区决赛。迈克尔-皮特鲁斯出战24分钟,8投4中得到12分2篮板1助攻,进攻效率不错。

  有的球员在顺风顺水的时候非常耀眼,有的球员则需要在攻坚克难时才能显出价值。很明显,魔术的皮特鲁斯就属于后者。

  皮特鲁斯是那种所有教练都很喜欢的球员——外籍球员特有的谦逊友善,法国黑人特有的超强身体素质,金州勇士练出的炽烈三分与大心脏,以及从青年时代打下的扎实防守基础。他就像休斯顿火箭队肖恩-巴蒂尔一样,既是球队外线第一大锁,又是三分线外稳定的射手,这种多功能球员,怎会不讨教练的欢心?

  但由于德怀特-霍华德的牵制力与姚明还有所不同,所以范甘迪对皮特鲁斯的使用也并不像里克-阿德尔曼对巴蒂尔的使用那么简单。姚明和霍华德都是低位型中锋,但是姚明的移动性比霍华德差很多,而且主要是背打,所以巴蒂尔的无球跑位寻找catch机会的战术比较多。

  皮特鲁斯则不然。由于魔术的前场轴心隐藏在侧翼,而且控卫进攻火力相当强悍,所以他们在步入半场阵地战后常常打一套经典战术:卡特或者拉沙德-刘易斯,马特-巴恩斯等有身高优势的球员三分线外持球,尼尔森在高位跑动寻找挡拆机会,霍华德提上,皮特鲁斯或其余的侧翼球员从底线跟着提上,这样魔术就可以在高位连续做两个挡拆,最后由霍华德把球交给皮特鲁斯然后顺下要位,皮特鲁斯再将球传到内线给霍华德单打。

  这套打法优点很明显:霍华德提上的过程中,对手中锋也要跟上,皮特鲁斯与尼尔森就获得了溜底线的机会;皮特鲁斯或其他侧翼提上后,防守球员也要跟上,对手右侧底线就缺乏包夹霍华德的人手;霍华德返回低位后,魔术至少有3名球员在三分线附近,而且至少有2人具有组织能力,变化多端。但这套战术也有很高的硬件要求:侧翼提上做挡拆的球员要有比较准的三分球,还要有一定的切入能力,所以这份活计多半是巴恩斯、皮特鲁斯来做。

  当然,在季后赛前两轮,魔术遇到的对手都不强,虽然侧翼也有不错的攻击手,但都是体能型球员,被霍华德完美克制,所以皮特鲁斯并没有太多展现防守实力的机会。但到了东区决赛,无论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保罗-皮尔斯,都具备很完美的进攻技术,那才是真正考验皮特鲁斯的时刻。根据常规赛战绩,皮特鲁斯能詹姆斯魔术妖刀全能更胜巴蒂尔死扛詹姆斯才是终极考验 与皮尔斯的投篮命中率分别限制在46.6%和43.4%,与其正常状态相比,刚好都降低了4个百分点,如果在季后赛中皮特鲁斯还能起到这样的作用,那么魔术无疑会打得轻松一点。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