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强则凯尔特人强! 骑士想赢绿衫军必须扼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5: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元泉报道

  无论是凯尔特人的帕金斯还是骑士的穆恩,都在说:“隆多是最好的控球后卫。”不同的是,帕金斯希望隆多能够一直有上佳发挥从而带动全队进攻,穆恩则希望球队可以成功防守住隆多,限制他在场上穿针引线般的突破。

  “我想,隆多在进攻端做得很好,”雷·阿伦说,“他在(与安东尼·帕克)对位中的表现很好。”可事实上,隆多在帕克的防守下,还是时常断电。

  鉴于首轮对德里克·罗斯的防守还不错,骑士主帅布朗继续安排帕克来防守凯尔特人控卫,希望帕克相比之下的12厘米身高优势,可以比莫·威廉姆斯更好地发挥优势,阻止隆多突破或组织。首场较量,下半场被安排防守隆多的帕克,成功将隆多锁死,整个下半场也只给了凯尔特人控卫4次助攻和命中一球的表现,同时,帕克还能更好地帮助队友协防翼侧的雷·阿伦。

  虽然在第二场比赛中,隆多送出惊人的19次助攻,成为了绿衫军客场战胜骑士的关键。但到了第三场,骑士调整策略后,隆多的作用再次被削弱。骑士在比赛开始阶段放任隆多在外线投篮,结果,在距离篮筐1.5米外的距离,隆多的命中率只有10投3中,占据凯尔特人一边最多出手次数(17次)的隆多仅仅送出8次助攻,成为了凯尔特人攻防脱节的关键。

  “我知道他很渴望攻破帕克的防线,希望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事实上,很难两全,所以在得分和组织进攻时,我更希望他倾向组织。”里弗斯说。不过,里弗斯的这个美好愿景倒是得先看看,身高比隆多高出一块的帕克是否愿意给隆多更多传球的机会。毕竟,全联盟都知道,只要控制好隆多的一传,减少他的突破,他的威力就会锐减,而凯尔特人的整个进攻体系就会变得像没有润滑油的齿轮一样,吱吱嘎嘎地运转不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