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绿军携手献最强对决 铁血PK天赋这才是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  大比分2比2,这不仅是勒布朗-詹姆斯近两年参加季后赛以来首次出现的比分,更是今年季后赛半决赛唯一一个平局。感谢克利夫兰骑士,感谢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让NBA季后赛的精彩得以延续,而不是沦为强弱分明的一水儿的“3比0”。

  其实,骑士和凯尔特人实力上的差距并不比其他三组对决小太多。但他们的比赛并没有完全按照实力高低而提前敲定剧本。实力更弱一些的凯尔特人在客场两战都有大比分领先的情况,这很大程度得益于他们精心策划的战术;而骑士的绝地反击,也证明了他们不愧为常规赛联盟冠军。而到了第三场比赛,丧失先手的变成了绿衫军,他们首节就被对手打出了36比17,最终吞下了史上最惨痛的主场失利:整整输给骑士29分之多。可他们没有因此一蹶不振,第四战仍然有惊无险拿下了比赛,为自己争取到了再打一个主场的机会。因此,我们更应该向凯尔特人致敬。正是他们的努力让骑士没有像去年那样以横扫之势回到东部决赛。

  保罗-皮尔斯在第二场比赛前就跟队友说,要把这场比赛当做第七场生死战来打,因为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几率只有可怜的6.1%(228次中14次上演逆转)。最终,他们如愿以偿。当然,一时间被凯尔特人夺走主场优势的骑士也开始重视对手。和凯尔特人一样,他们将第三战视作天王山,因为1比1情况下赢下第三场比赛的球队晋级几率达到76.3%。“第三场,我们走着瞧,”主教练迈克-布朗赛前抛下的话铿锵有力,而弟子们的表现也没有让他失望。这就是对“两军相逢勇者胜”最好的诠释。

  骑士和凯尔特人用行动证明了:季后赛没有秘密,只有面对困境的调整。被击败是因为防守出了问题,因为没有对对手的进攻做出有力回应。四场大战下来,沙克-奥尼尔和凯文-加内特两大内线支柱的状态已渐入佳境,皮尔斯和詹姆斯骑士绿军携手献最强对决铁血PK天赋这才是季后赛 的兑子也几近惨烈,莫-威廉姆斯和雷-阿伦两大射手的火力被压制大半,就连本场比赛打出完美三双的拉简-隆多,也有上一场被安东尼-帕克盯防得乱了方寸的时候……

  铁血防守PK天赋异禀,这才是真正的季后赛!得分、赢球、晋级,都没那么容易,你得用更多的汗水甚至是流血跟对手死磕,这样才有希望杀出一条晋级的血路。感谢凯尔特人和骑士。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