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战过后终见最嗜血鲨鱼 奥胖暴戾却无力改变战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09-2010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四场,克里夫兰骑士87-97客场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首发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在28分钟里9投5中,11罚7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7分,外有5个篮板进账。

  随着季后赛的深入,奥尼尔也逐渐找准了定位:好钢用在刀刃上,在有限的时间里先立足于效率。东部半决赛第三战,奥尼尔7投5中得到12分9个篮板,12分是本季季后赛第二高分,9个篮板则是8场比赛里的最高。另外,肯德里克-帕金斯在雄起的鲨鱼面前也失去了锐气。第二战时,肯德里克-帕金斯缠死老鲨鱼,还在进攻端6投5中贡献10分,到了第三战,他则只有2投2中,得到了5分。

  进攻端高效,还在和帕金斯的缠斗中占据上风,第三战中的奥尼尔可谓意气风发。

  好消息是,奥尼尔将这种势头延续到了第四战中。比赛一开始,奥尼尔就吃瘪,跳投被帕金斯直接盖掉。这次受辱反而激发了奥尼尔斗志,首节还剩10分06秒时,奥尼尔接到安托万-贾米森的传球,来了一记暴扣,还造成了帕金斯的犯规,打成2+1,算是小出了一口恶气。首节比赛,奥尼尔的进攻效率并不是很高,还直接被拉简-隆多断了一次,但是他打得很积极,很有侵略性。首节还剩5分28秒时,奥尼尔造成拉希德-华莱士犯规,两罚一中。一分钟之后,相同的故事重演,鲨鱼再让“怒吼天尊”付出犯规的代价,再次两罚一中。

  首节比赛,奥尼尔只命中了一个运动战进球,得到了5分,但他博取了5次罚球机会,由此足以看出,他给绿军内线的杀伤很大。单节5次罚球?是的,只在首节,奥尼尔就平了今年季后赛的单场罚球纪录——季后赛首轮首战打公牛,他曾5罚2中。

  这就是本场比赛中的奥尼尔,9投5中只能说中规中矩,可令人意料不到的是,他竟然赚了11次罚球机会。这是2010年1月30日以来的最大值,那一次打步行者,他曾有12次罚球。当然,这一次更准一些,奥尼尔命中了7次。另外,17分也是奥尼尔今年季后赛中的单场得分纪录。

  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奥尼尔。虽然这条老鲨鱼已经过了逮谁咬谁的年纪,很难持续性的虐待对方篮筐,但是给他25分钟左右的时间,他依然是任谁都不可忽视的内线铁塔。看吧,除了11次罚球和17分,奥尼尔还令帕金斯颇为郁闷,后者本场比赛打了24分钟,2投0中交了白卷。

  但是令人唏嘘的是,即便奥尼尔打出了今年季后赛最好的状态,却无法改变骑士输球的命运。承认吧,如今的奥尼尔,已然很难成为那个改变战局的人,他的使命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分内事,别在一对一对话中吃大亏。扭转战局还得看勒布朗-詹姆斯。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