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G霸气不再仍能化解危机 绿军没他不可能打平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  “大鲨鱼”奥尼尔28分钟内9投5中,并拼下来今年季后赛单场最多的11次罚球,安托万-贾米森和安德森-瓦莱乔也合力攻下22分,但占据内线优势的却仍是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在内线得分方面以50比40力压对手。以突破见长的替补得分后卫托尼-阿伦异军突起固然是原因之一,凯文-加内特的稳定发挥更是关键所在。

  对骑士的四场比赛,加内特的发挥相当稳定:前两场都砍下18分和10个篮板,第三战11投8中得到19分,此役又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隆多的惊艳表现固然值得称道,但如果加内特高效的发挥,凯尔特人不可能和骑士平分秋色。

  第三战主场不敌骑士,赛后凯尔特人最后悔的地方,就是在首节大家手风普遍不顺的时候,没有将球集中在加内特手上,让他多进攻。而在加内特因犯规过多被迫离场后,主队的进攻也彻底没了主张,败局早早注定。“我们需要创造出机会,让凯文在内线要到很好的位置,”赛前凯尔特人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如是说。吸取了教训的绿衫军,今天一开始便坚定了让加内特充当冲锋官的决心:首节他出手4次得到6分,还有3个篮板进账,帮助球队在开局2比9落后的不利情况下,6分钟内打出了一个20比8的进攻高潮,反超对手。下半场开始,加内特连投带罚又连得6分,帮助本队将分差稳定在9分。而在末节还剩4分22秒,凯尔特人仅领先2分,雷-阿伦的三分球又偏筐而出时,加内特抢到了他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个篮板球!抢到前场篮板的他随后助攻托尼-阿伦上篮得分,化解了即将到来的危机。

  季后赛迄今为止,加内特场均得到17.0分和8.1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2.8%。对于一个打了15年NBA,上赛季重伤手术的内线老将而言,这一数据颇为不易。尽管没有了当年靠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霸气,但加内特仍是凯尔特人可以依仗的内线支柱。

  当然,年事已高的加内特,体力不足成了他最大的命门。第四节,加内特的反应明显跟不上比赛的节奏。最后三分钟,他两记中距离跳投全部失手,还在与巴西人安德森-瓦莱乔的无球抢位中犯规,这样的场景在以往几乎不可能出现在加内特身上。而在比赛还剩最后20秒时,加内特又在孤注一掷突破的莫-威廉姆斯身上吃到了犯规——他对防守的选位和预判能力仍在,但身体已经无法在第一时间移动到位。如果能让只有30分钟体力的加内特打出高效的比赛,发挥最大的威力,是凯尔特人需要解决的问题。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