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竞逐波什恐引发内乱 一位置远比内线更需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克里斯-波什俨然已经成为了火箭队今年夏天最重要的追逐目标,而除了波什,火箭队球迷还在期待球队的管理层引入AI-杰弗森、大卫-李、乔金-诺阿以及马克-加索尔这样的内线球员。是的,火箭队过去这个赛季的失败和内线球员的乏力有关,但是有必要因为一个赛季的失败就耗费重金来引入一个超级明星,甚至不惜打破球队目前的体系吗?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火箭队内线乏力的根本原因是姚明的受伤。莫雷已经表示,火箭队对于姚明仍然充满信心,他们会静待姚明的回归,对于姚明的未来也充满信心。即便是姚明下赛季的在球场上的状态还需要调整,即便是他的出场时间受到严格控制,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姚明是不可能去打替补的。而一旦火箭队能够招募来克里斯-波什这样的顶级球星,他势必也将占据一个先发位置,这也就意味着斯科拉的先发地位会被波及。

  倘若真的如此,这会是一个风险极大的决定。诚然,引入明星级别的内线球员对于火箭队可能会是有帮助的,正在进行的季后赛也证明,内线实力仍然将是决定球队能够走多远的关键,但火箭队的现实情况决定着,花重金引入内线球员并非最为明智的选择。

  第一个问题,正如我们在文章开始所言,引入新的明星级别内线球员就意味着打破内线原有的轮换。姚明和斯科拉的组合在一年前的那个赛季已经被证明是成功的,他们不但击败了开拓者队闯入了西部第二轮,同时还在斯泰普斯中心拿下了振奋人心的胜利。2007-08赛季迄今的季后赛中,只有三支球队在斯泰普斯中心拿下过胜利,这足以证明火箭队这个内线组合的成功。拆掉曾经成功的组合,重新进行搭配,这本身就是风险。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姚明还是斯科拉,都面临续约的问题,尤其是斯科拉。莫雷多次表示,火箭队一定会不惜代价留下阿根廷前锋。可如果自己未来的先发位置都不能受到保障,斯科拉又会愿意留下么?斯科拉不是那种注重金钱的球员,他更看重的是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成绩,火箭队嘴上在说一定要续约,另一面却在拉拢其它的明星球员来取代斯科拉的先发位置,在阿根廷人看来,这或许是一种背叛的举动。至于姚明,如果他有同样的想法也会很正常。在火箭队拉拢波什的消息传出之后,就有专家指出,火箭队如果真的引入了波什,下一步的操作可能就是放弃姚明。如果在火箭队没有未来,姚明还真不如在今年夏天就跳出合同,再找一个欣赏自己的新东家。

  如果火箭队真的打算追求波什这种级别的内线球员,那么莫雷的另一个必须做的工作就是去安抚姚明和斯科拉,去说清楚的球队的用意。否则,波什还不一定能够请到,斯科拉或者姚明已经离火箭而去。而即便请来的波什,又留下了斯科拉和姚明,如何协调三人的轮换,如何协调三人之间的进攻分配,也都是大问题。加索尔两年前加盟湖人队之后让奥多姆从先发变成替补,后者就曾经公开抱怨,并一度有意离队。最终是禅师的威信压住了奥多姆,只是阿德尔曼能否有这般的威信和能耐,还是一个未知数。

  第二个问题,就是火箭队现在最大的症结点不是在于内线,而是在三号位,小前锋这个位置上。这位火箭队上赛季最重要的引援被证明是一个失败的产品,特雷沃-阿里扎的进攻能力被证明是不可靠的,他的防守也不如之前在湖人队那么顽强。

  而火箭队在引进凯文-马丁之后,他们仍然需要一个可以主动持球进攻的球员,以便能够分担阿隆-布鲁克斯的压力。把阿里扎送走签入一个明星级别的球员,这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远比之前提到的,将筹码放在内线的赌博上更为合理。

  事实上,目前有极好的人选可供火箭队选择。76人队仍然在谋求重建,他们极有可能会同意送走安德烈-伊戈达拉的合同,在今年的交易截止日之前,伊戈达拉也曾经和火箭队扯上关系。除了伊戈达拉,步行者队的丹尼-格兰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尽管格兰杰是拉里-伯德认为的球队未来核心,但球队连年不入季后赛的现实让步行者队可能会有其他的考虑。

  无论是伊戈达拉还是格兰杰,都可以让火箭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一个档次,尽管获得他们都会有很大的难度,但莫雷已经多次展现他的神奇,真会有什么他做不到的么?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波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