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完美演绎比肩大鸟伯德 皇帝偃旗息鼓退避三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星期天下午,克里夫兰骑士队在第二轮季后赛的第四场比赛中,客场继续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结果凯尔特人队以97-87获胜。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2分,并抢到9个篮板送出8次助攻。不过真正的焦点人物是拉贾-隆多,9号球员打出完美比赛,献出超级数据,全场得到29分,抢到18个篮板并且送出13次助攻。

  ABC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迈克-布瑞恩、马克-杰克逊和杰夫-范甘迪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贾米森突破加内特的防守上篮得分,布瑞恩说,“贾米森这两场打出了最好的进攻。”范甘迪说,“是这样,但是加内特的防守存在很大的问题,他应该加强侧翼的防守。”奥尼尔篮下暴力扣篮打三分成功,詹姆斯隆多完美演绎比肩大鸟伯德皇帝偃旗息鼓退避三舍 转身突破雷-阿伦的防守上篮得分,范甘迪说,“这是正确的防守,但詹姆斯用漂亮的转身突破了防线,这就是为什么他是NBA中最犀利的攻击武器。”骑士队7-0领先,里维斯暂停后,阿伦跳投为凯尔特人队打破僵局。贾米森再次突破老狼的防守单手把球扣进篮筐。隆多投篮命中后,拼命追赶詹姆斯把球打出界外,范甘迪说,“这是争取胜利的正确努力,这在第三场比赛中你看不到这种场面,你想要取胜,就要回防才行。”皮尔斯篮下补篮打三分成功,凯尔特人队打出小高潮,最近两场中首次取得领先。范甘迪说,“雷-阿伦来防守詹姆斯有两点原因,阿伦在上一轮中证明自己有能力来防守韦德,他是更有纪律性的防守球员,另外一点就是解放皮尔斯,让他面对帕克而有可能打出快攻。”暂停时,电视台播出了里维斯赛前在更衣室对球员的训话,里维斯说,“母亲的伟大之处在于具有牺牲精神(今天是母亲节),如果屋里有5块饼,但有6个人嗷嗷待哺,妈妈会站出来说,她不喜欢吃饼。我们也需要在比赛中表现出这种牺牲精神。”杰克逊说,“这是出色的类别。”范甘迪说,“我老妈也具有牺牲精神,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我家里,她会把5块饼全拿走,说,你们自己去做自己的饼吃吧,然后她自己把饼吃掉。”加内特和隆多连续得分,绿军取得7分优势。杰克逊说,“凯尔特人队打出了整体的防守。”詹姆斯跳投得分后,阿伦一条龙上篮马上补回2分。

  第二节迈克-布朗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给了他们投篮的机会,让他们打出了半场的攻防。”托尼-阿伦上篮得分。奥尼尔和韦斯特夹击防守把隆多撞倒在地。韦斯特突破造成华莱士4次犯规,奥尼尔篮下进攻得到罚球机会,电视屏幕打出NBA季后赛历史上的得分最高记录依次是乔丹(5987分),贾巴尔(5762分),奥尼尔(5207分),卡尔-马龙(4761分)和科比(4618分)。威廉姆斯底线投中三分,暂停后,加内特转身跳投得分,阿伦也三分命中,皇帝重新出场。阿伦再次飞刀出鞘在反击中飙中三分,隆多快攻中撞倒小皇帝,裁判判罚皇帝阻挡犯规,范甘迪说,“我觉得这应该算是隆多的进攻犯规。”阿伦防守詹姆斯,双方发生肢体和语言冲突,詹姆斯得到罚球机会。隆多长传助攻加内特快攻得分,范甘迪说,“隆多上场比赛中的带球显得有些过多,今天他减少了运球,显得更有效率。”隆多控制了比赛节奏,上半场已经几乎得到三双数据。

  中场休息时,ABC的节目主持人魔术师约翰逊、琼-巴里、维尔邦和斯科特对上半场的比赛进行了点评,魔术师说,“隆多打出了超级好球,但下半场皮尔斯和雷-阿伦必须要打出超强表现,凯尔特人队才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第三节加内特投篮得分,范甘迪说,“加内特的进攻是凯尔特人队先天优势,他们应该更多的攻击这一点。”贾米森投篮得分,奥尼尔也篮下进攻得手,范甘迪说,“奥尼尔不仅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而且在进攻中做出了实在的贡献。”詹姆斯侧翼滑行跳投得分,骑士队只落后2分。阿伦突破得分后,威廉姆斯三分命中,小皇帝强力盖帽阿伦,场边看球的阿伦的老娘也站起来表示不满,杰克逊说,“对不起,妈妈,这不是犯规,这是超级球星的表演时刻。”瓦莱乔上篮得分,双方战成67平。韦斯特三罚全中,骑士队把比分反超。隆多反击中漂亮的背后传球,托尼-阿伦扣篮得分打出好球。隆多再次助攻托尼,自己也因此得到三双数据。

  第四节里维斯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犯规太多了,犯规打乱了皮尔斯的节奏。”凯尔特人队断球成功,托尼-阿伦也识破了詹姆斯的背后盖帽,将球传球隆多后者投篮得分。戴维斯高难度接球后篮下得分,凯尔特人队打出6-0一波,骑士请求暂停。暂停后,詹姆斯上篮不中,托尼-阿伦和戴维斯连中2球,骑士队没有办法只好再次请求暂停。詹姆斯再次传球失误,托尼上篮得分,凯尔特人队领先12分,骑士偃旗息鼓,绿军擂鼓震天。范甘迪说,“华莱士和托尼-阿伦为凯尔特人队带来了活力。”詹姆斯断球成功,单枪匹马扣篮得分。詹姆斯强行突破上篮打三分成功,瓦莱乔撞倒阿伦倾斜上篮得分,也打到三分,骑士队打出10-0一波。隆多反弹球助攻皮尔斯,后者扣篮得分,马上隆多补篮得分,范甘迪说,“这就叫做挑战不可能,隆多打出了超级好球,他今天的表现可以和任何凯尔特人队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媲美,人们用赞美拉里-伯德的词汇来形容隆多今天的表现也并不过份。”

  (羌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