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29+18+13力压詹姆斯 凯尔特人胜骑士扳成2比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6:29  新浪体育
隆多29+18+13力压詹姆斯凯尔特人胜骑士扳成2比2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7-87力拒骑士,将总比分扳成2-2。

  凯尔特人仍靠“三巨头”打天下,但这个“三巨头”却不包括保罗-皮尔斯。拉简-隆多打出三双,贡献29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他还抢断2次,凯文-加内特得了18分6个篮板,雷-阿伦18分。保罗-皮尔斯只得9分,替补出场的托尼-阿伦15分。

  勒布朗-詹姆斯18投7中,得22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的失误也达到7次。沙奎尔-奥尼尔17分,安托万-贾米森14分6个篮板,莫-威廉姆斯13分。

  2008年两队在东部半决赛相遇时,詹姆斯隆多29+18+13力压詹姆斯凯尔特人胜骑士扳成2比2 与皮尔斯的对抗成为关键。在第7场大战中,詹姆斯砍下了45分,而皮尔斯也得了41分,结果凯尔特人苦战过关,最终夺冠。两人再次狭路相逢时,詹姆斯仍然难以阻挡,而皮尔斯却未能有相应的对策。在这个系列赛前3场,皮尔斯命中率只有31%,平均只得12.7分,而在防守上,他也无法限制詹姆斯。在小前锋这个最关键的环节上,凯尔特人全面处于下风。

  皮尔斯今天不但未能走出投篮不准的困境,还陷入了犯规泥潭,仍然无法施展。凯尔特人只能靠剩下的“三巨头”去力拼。

  骑士先声夺人,以7-0开局,凯尔特人在比赛打了2分30秒后才首度得分。皮尔斯本节仅投中一球,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12-14。骑士的良好开局未能延续,在本节的后面8分33秒他们只投中两球,凯尔特人趁机将比分超出,以31-22结束本节。

  骑士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将比分追成31-34,不过加内特转身跳投还以颜色,雷-阿伦紧接着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又取得9分的优势。本节最后2分22秒骑士只得1分,凯尔特人以54-45结束上半场。

  皮尔斯上半场只得5分,第三节打了没多久,他就吃到第4次犯规,只得下场,本节未能得分。骑士开始反击,在本节还有1分41秒时,韦斯特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骑士以70-69反超,这是他们自第一节以来首度领先。华莱士造成犯规之后两罚仅一中,不过戴维斯马上抢断,托尼-阿伦扣篮得手,凯尔特人保持领先。骑士在本节最后2分41秒未能投篮命中,凯尔特人以74-72结束前三节。

  在高压之下,凯尔特人终于爆发,第四节开始后,他们打出一波10-0。隆多不但投中一球还助攻两次,而托尼-阿伦和戴维斯各投中两球,凯尔特人一举以84-72扩大优势。

  詹姆斯和瓦莱乔顽强反击,两人合力打出一波10-0,在比赛还有4分34秒时,骑士将比分追成84-86。两人在这波攻击中各得5分,各有一次“打三分”。

  凯尔特人近3分钟未能得分后,终于由雷-阿伦上篮得手,打破僵局。骑士也连续投篮不中后,皮尔斯终于在下半场首次得分,突破后扣篮得手,比赛还有1分23秒时,皮尔斯两罚两中,凯尔特人以94-85扩大优势。

  骑士在最后4分34秒竟然未能投中一球,眼睁睁地看着凯尔特人扬长而去。双方战成了2-2,回到了原来的起跑线。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比赛调查]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