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湖人相中2米14天才大前 900万冠军悍将恐被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过去两年季后赛遭遇犹他爵士队时,拉玛尔-奥多姆总是湖人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可是今年与爵士队的交锋已过三场,奥多姆仅在第二场中的发挥令人满意,其余两战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如果他在季后赛中延续这种状态,那么这个夏天等待他的极有可能是被湖人队清洗。

  在第二场贡献两双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后,身价高达每年900万的奥多姆今天在能源球馆又几乎“人间蒸发”,他和安德鲁-拜纳姆在比赛的前三节半里都没有给球队带来需要的帮助,这是犹他爵士队能够在内线争夺战中不逊于湖人队的原因。幸亏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奥多姆用突然爆发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他连得5分帮助湖人队重夺领先权,这帮助湖人队度过了今天比赛中的一个危机。

  整场比赛奥多姆只打了26分钟,他6投2中得到8分和8个篮板,不论是得分还是篮板,他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从奥多姆以往打爵士队的表现来看,他理应送出两双的贡献,特别是在拜纳姆今天也发挥平平的情况下。对于奥多姆来说,这一次与爵士队的系列赛是他证明个人能力的一次好机会,因为在首轮系列赛时他的发挥就很一般,如果对阵他最喜欢碰到的爵士队时仍不能回勇,这就会让他的未来多几分不确定因素。

  据悉湖人队的管理层已经在考虑用奥多姆作为筹码来交换一个高水准的控卫或者投手(最好是一位三分出色的控卫)。本赛季湖人队在拥有科比-布莱恩特和内线双塔的情况下,最大的问题就是外线缺少可靠的定点投手,这让对手在防守战术的选择上很多时候采取收缩内线的策略,而这时湖人队的球员恰恰无法在中远距离将球投中。本赛季三分球也是湖人队的一个短板,他们需要引进一个可靠的投手来提升三分命中率,这样会让湖人队的整体进攻更有威胁性。

  假如奥多姆离开,双塔身后岂不是缺了一个可靠的替补,奥多姆的内线空缺由谁来填补呢?据美国媒体报道,湖人队的球探日前已经赶往意大利,他们观看了意甲联赛贝纳通特雷维索队与费拉拉队的比赛,他们要评估立陶宛年轻内线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Donatas Motiejunas)的实力。这位生于1990年的立陶宛人身高2米14,他可以打大前锋和中锋位置,他在2009年八月加盟贝纳通队征战意大利联赛。在2008年欧洲U-18锦标赛上,他所在的立陶宛队获得亚军,不过莫泰尤纳斯以场均18.2分、10.2个篮板和1.8次盖帽的表现当选MVP。多家美国选秀预测网站把莫泰尤纳斯视为今年最优秀的国际新秀之一,湖人队也有意用他来作为奥多姆的替代品。

  当然,作为上赛季湖人队夺取总冠军的功臣之一,身价900万的奥多姆是湖人队所需要的,但球队最需要的还是他能够有稳定的表现。湖人队目前的薪金领跑全联盟,老板杰里-巴斯也有意通过交易来降低总薪金支出,如果球队能够夺冠,那么他自然不会对球队阵容进行大的调整,可如果无法夺冠,那么季后赛中表现不佳的球员就会成为动刀的对象。因此奥多姆所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场上表现,他要在剩余的季后赛中做出球队所期待的贡献,他要找回前两个赛季的季后赛感觉,这样他继续留守洛杉矶的几率才会更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