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冷血刺客杀人无形 全联盟最被低估巨星就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8:05  新浪体育
魔术冷血刺客杀人无形全联盟最被低估巨星就是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奥兰多魔术105-75战胜亚特兰大老鹰。拉沙德-刘易斯攻下22分5个篮板,其中三分球7投4中。他身上的季后赛光环令人恐惧,绝对是现阶段联盟最被低估的球星之一。

  自从刘易斯签下巨额合同以来,关于他性价比的讨论不曾停息过。ESPN对此给出过相对客观的评价:“刘易斯或许配不上亿元合同,但他的实力也绝对是被外界低估了。”这句话可以分成两个部分来解读,前半句可以用来针对其相对平庸的常规赛数据,后半句则足以概括其出色的季后赛能力。

  季后赛和常规赛究竟有何不同?外界的所谓经验、对抗等等都是泛泛之谈,关键还是攻击手们的错位优势能否继续保持下去,己队的防守又是否能应对对手的进攻。在这方面,刘易斯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的球技全面性不如乔-约翰逊,但光是“满足于跳投”也能得分,全联盟确实没几人比得上他。

  今天的比赛同样如此,刘易斯上半场即攻下15分,其中9分来自三分球,是球队以19分优势进入下半场的奠基人。这其实也折射出魔术和老鹰之间的最大差距——刘易斯有能力避约什-史密斯的锋芒,选择在外线与对手游斗,乔-约翰逊却必须时刻直面德怀特-霍华德的防守,一旦转为投篮导向就准心下滑。

  这里有必要说句题外话,上一场比赛魔术4名主力攻下20分以上。美媒体不忘史海钓陈,找出上一次做到这一点的球队是1995年的休斯敦火箭。有趣的是,当时做到这点的四人球技属性也与魔术四星颇为接近。霍华德和哈基姆-奥拉朱旺都是顶级中锋,贾米尔-尼尔森与肯尼-史密斯均是得分爆发力十足的小后卫,文斯-卡特和德雷克斯勒都是成名已久的全能摇摆人。刘易斯的比较模板是谁?以投篮见长的双能前锋,史上最有冠军缘的罗伯特-霍里!

  说起来,刘易斯还真的蛮适合扮演霍里这种冷血杀手的角色的。NBA出过很多以关键时刻投篮见长的球员,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无视攻守双方的战术设定,就是能把球搞进篮筐。刘易斯兼具身高、射速和活动力,绝对是魔术打开僵局的不二选择。1995版的火箭最终成功抡元,魔术今年能如愿以偿吗?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