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甘迪力荐旧部执教篮网 金牌助教将姚明练成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 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再次表态暂时无意接手篮网帅位,但在接受《纽瓦克星报》采访时,范甘迪推荐了自己的前助手汤姆-锡伯杜(现任凯尔特人队助教),小范认为这位金牌助教可以帮助篮网走上成功之路。

  当记者问范甘迪,谁是适合执教篮网的人选时,他说:“呃……我认为是锡伯杜。”

  小范随即阐述了他的理由,“这名教练长期以来一直表现出了优秀的才能,他出色地完成了分配给他的任务。汤姆目前最为人称道的就是他调教防守的能力,不能用‘很好’来形容,应该用‘出色’才对。但大家都忽略了,他调教进攻同样很好。这就是我在纽约就开始雇佣他的原因。他在提升球员个人水平方面也颇有建树,很有自己的想法。他训练姚明的成绩往往被人忽略,因为姚明受了很多伤。但看看姚明上个赛季打的完整赛季,他取得了场均25+11的数据,是MVP的竞争者。”

  那么锡伯杜在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成功能否移植到篮网身上呢?范甘迪继续说:“如果你队中有非常有潜力的大个子,比如篮网的布鲁克-洛佩斯,你不可能找到比锡伯杜更适合的教练了。另外,我不太了解易建联。”

  虽然锡伯杜很有竞争力,但还是有人担心一个助教转型为主教练会遇到很多难题,因为在过去的日子里,这个问题很常见。对此,范甘迪表示了对锡伯杜的信心。

  “他在联盟已经奋斗了20年,他太出色了。很多人都想知道,谁可以在短时间内从一名助教成功转型为主教练?我要说的是,我敢赌是锡伯杜。他的履历、责任心以及工作热情都已经达到主教练的标准。而且他非常善于与球员交流。如果我是总经理,我迫不及待地坐下来与他谈一谈。没有什么事是能够保证的,但他具备了足够的素质。”范甘迪说。

  随后,范甘迪又强调了与球员沟通的重要性,他说:“如何与球员交流是很重要的事情。你可以给球员最好的计划,带领他们取得成功,将他们的潜力最大发挥出来,建立信任,最终是信仰决定结果。帕特-莱利不招人讨厌,相信我,菲尔-杰克逊也不轻率。反而太焦躁会适得其反。”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