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7进季后赛6次首轮遭淘汰 速度与激情何时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2: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安东尼紧咬嘴唇,比卢普斯双手掩头,掘金两位大将表情落寞地走出盐湖城能源球馆,背景是爵士欢庆胜利的漫天彩屑。这样的场景很残酷,也很无奈。

  自从安东尼加盟掘金以来,球队虽然已经连续七个赛季杀进季后赛,但除了上赛季打进西部决赛之外,其余六次全都是首轮就被淘汰。这一次,安东尼重蹈覆辙,难免有人要问,安东尼还要做几次“首轮先生”?

  痛定思痛,安东尼再也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他要重新找回掘金的速度与激情,更希望再次激发比卢普斯的活力。只有这样,安东尼才能打破魔咒,获得新生。

  找回速度与激情

  去年十月底,安东尼在掘金揭幕战上跨越米尔萨普的暴扣,为球队开了一个好头。但恐怕他也没有想到,掘金最总还是在季后赛被爵士淘汰。输球的关键,还是因为掘金失去了速度与激情。

  季后赛第六战客场挑战爵士,掘金一直都没有放弃。他们在失去首发中锋内内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到底。现场球迷的疯狂呐喊并没有干扰掘金球员,他们甚至在第三节打出10比0的小高潮,并且一度领先爵士8分。可惜他们最后还是没有顶住爵士的反扑,再度饮恨盐湖城。

  安东尼先是拥抱德隆表示祝贺,接着就一脸无奈地走出球场,他在赛后说:“我经常会有一些挫折感,当客场比赛不顺利的时候,就有挫折感。我为我们一直在坚持战斗感到骄傲。”

  安东尼的挫折感来自这次失利,更来自最近七个赛季以来六次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的尴尬。已经有人把掘金接连失败的原因归咎在安东尼身上,认为正是因为他在性格方面的某些缺陷影响了球队战绩。但就像其他球队的所有招牌球星一样,掘金很难将安东尼交易出手,他们只能在一方面期盼“甜瓜”早日成熟的同时,一方面着手完善球队。

  实际上,掘金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他们的内线依然虚弱,他们的防守依然不够稳定。球队的深层问题决不是一个比卢普斯就能完全解决的,何况“关键先生”即将年满34岁,他自己的状态也在下滑。

  重新激活比卢普斯

  掘金在季后赛首轮就黯然出局,最失望的人恐怕还是他们的主力控卫比卢普斯。因为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比卢普斯第一次无缘分区决赛。

  比卢普斯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他毫不掩饰地说:“卡尔教练(因病缺席)的确让我们非常困难,我很失望,因为我们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本来是希望争夺总冠军的。”

  上赛季,比卢普斯刚刚来到丹佛就带领掘金杀进西部决赛,他的确让球迷看到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所以,本赛季开始以来,比卢普斯依然对掘金满怀信心。即便在季后赛1比3落后爵士的不利局面下,比卢普斯还是以自己在2003年率领活塞逆转击败魔术的亲身经历鼓舞队友。结果,掘金虽然在主场拿下一场,但还是在客场被爵士淘汰。

  这不得不让比卢普斯陷入深深地思考,他想知道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我们必须向爵士致敬,他们成功偷走了主场优势,并且证明了自己,”比卢普斯说,“有时候,当我们遇到很有纪律性的球队时,就容易崩溃。我们应该跑起来,不应该因为停下来而陷入犯规麻烦。”

  无论是微观战术还是宏观战略,比卢普斯认为掘金都存在一定问题,他只能无奈地说:“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这个现实。我觉得从总体上看,我们度过了一个不错的赛季。我很失望,非常、非常失望。不过,我们能做得也就是在休赛期间争取变得更好。”

  感到失望的人不止比卢普斯一个,坚持带伤出战的马丁也说:“只要没有夺得总冠军,那就一定是令人失望的。特别对我们这样的球队来说就更是如此。不过,去年是去年,现在有很多球队都把目光对准我们,希望达到我们曾经达到的辉煌。”

  不过,掘金最重要的任务还是重新激活比卢普斯,只有这样,才能让球队重新走上正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