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识雷霆疯狂球迷:何为铁杆 湖人球员连称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2:12  篮球先锋报

  去了将近20个球队的主场,我自认为什么样的球迷都见过,但这次来到俄克拉荷马,才真正见识了真正的“疯狂”。

  俄克拉荷马在几年前曾经是黄蜂的“半个”主场,由于卡特琳娜飓风的冲击,那时候黄蜂的比赛一半在新奥尔良打,一半就在这里打。后来新奥尔良重建成功,黄蜂自然就搬回去了。而之后决定离开西雅图的超音速,就是看中了俄克拉荷马的篮球氛围才决定将球队迁到这里。

  “这里的球迷是世界上最疯狂的,”杜兰特说,“我不知道我们的球迷是怎么做到(如此疯狂)的,但他们确实做到了。”

  我以前的理解是,球迷嘛,只要能到球场大声嚷嚷支持自己的球队,就算铁杆,事实上,多数NBA城市的球迷也都能做到这一点,连快艇的比赛还有很多人买票来看呢。但这次来到雷霆的主场福特中心,球迷的阵势确实让我为之一惊,同时也颠覆了我对“铁杆球迷”定义的理解。

  首先我不得不说,真正疯狂的铁杆球迷,要团结。这一点俄克拉荷马的球迷做得很到位。由于进场时可以免费领到一件蓝色的T恤衫———前面印着“Let's Go Thunder(雷霆加油)”的字样,而且球馆里几乎所有的设施都是蓝色的,所以从远处看去,雷霆主场内就是蓝蓝的一片。这并不算新鲜,很多球队都有季后赛免费发T恤的习惯,球场里看着颜色也很统一,比如热火的一片火红,湖人的一片金黄……

  不过,在福特中心看到的这片蓝是平常没法想象到的整齐,我绕着场里走了一圈,只看到两个人没穿这件T恤:其中一个是杜兰特的妈妈,她的T恤衫外套了一件杜兰特的球衣,而另一人更没有穿的理由,因为他是湖人的总经理库普切克。

  比赛还没开始,“BeatLA(击败洛杉矶)”的喊声就响彻全场。球迷们挥舞着手里的白毛巾,非常整齐地大喊着这句口号。跳球后,雷霆球迷没有一人坐下,这个我看倒可以理解,因为很多球馆都有这样的“习惯”———主队进了第一球后主场球迷才会坐下。开场两分钟后,科斯蒂奇进了雷霆的第一球,我本以为全场两万人要坐下了,但所有人依然站着,一会齐声喊“Defense(防守)”,一会喊“BeatLA”。直到第一个暂停时,球迷才开始陆续坐下,但第一节还没结束,大家就又站了起来。

  “难以置信,实在难以置信,”这是不少湖人球员对雷霆球迷的共同评价。连菲尔·杰克逊甚至都说希望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也能向雷霆球迷“看齐”。这种投入,这种疯狂,这种热情,如果身在其中你实在很难不被感染。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雷霆的一波10比0攻势让福特中心里的所有球迷看到了希望,那震耳欲聋的喊声,我印象里只有五六年前的奥本山宫可以与之匹敌。而当韦斯特布鲁克最后的搏命三分不中后,这些已经站立好久的球迷先是一声长长的叹息,但瞬间过后就变成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不是祝贺湖人成功晋级,而是送给雷霆,他们心中的英雄,这持续好久的掌声里有感谢,也有肯定,更有支持!

  很多球迷哭得稀里哗啦,一个球迷举着牌子,上面写道:“Thunder,Nomat-

  terwut,We'rproudofu!(雷霆,无论怎样,我们都为你们感到骄傲)”可见这些球迷早就已经做好了他们球队被淘汰的准备,所以才会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举起这样的牌子。

  团结,狂热,投入,对己队不离不弃……我从不是雷霆球迷,但我被他们的球迷所感动。科比说只有爵士的球迷能如此疯狂,我心想在我下周亲眼到盐湖城见识前,雷霆的球迷必须先排在第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