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一领域有望超越乔丹 总冠军梦想仍遥遥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随着季后赛的进行,NBA联盟本赛季常规赛的各项奖项也已经水落石出,今日,联盟公布了诸多奖项中最无悬念的一个结果,那就是常规赛MVP的得主。凭借场均29.7分8.6助攻7.3篮板1.6抢断和1次封盖的惊人表现,以及所属球队骑士队61胜21负的联盟最佳战绩,勒布朗-詹姆斯毫无悬念的蝉联了这个奖项。

  其实不仅是这个赛季的MVP奖项毫无悬念,就是未来数个赛季的MVP奖项,其的归属也将没有悬念。因为在当今联盟,若论到显眼的数据,没有谁能够和勒布朗-詹姆斯相提并论。

  在最近的三个赛季,詹姆斯勒布朗一领域有望超越乔丹总冠军梦想仍遥遥无期 的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8分,场均助攻和篮板从未低于7个。本赛季,詹姆斯的场均助攻更是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8.6次,这打破了拉里-伯德86/87赛季锋线球员场均7.6助攻的纪录。在76场常规赛中,詹姆斯拿下2258分,651助攻和554个篮板,成功在一个赛季同时达到2250分650助攻550篮板的指标,此前NBA只有奥斯卡-罗宾逊和迈克尔-乔丹达到过这一高度。

  数据,这是北美职业体育联盟评奖的主要参考项。以詹姆斯无可指摘的全面数据,很难想象,NBA联盟未来五年中还会有谁能够和他进行竞争这个奖项。科比两年前拿走MVP奖项多少就有同情分的因素,而新科得分王杜兰特尽管得分能力 出众,但篮板、助攻又和詹姆斯有巨大的差距。

  可以这么说,只要詹姆斯不出大的伤病问题,这个只有25岁的年轻人甚至有望创下历史,成为NBA史上拿下MVP奖项最多次数的球员。目前的记录由天王乔丹保持,乔丹职业生涯一共五夺常规赛MVP奖项。而詹姆斯目前已经拿下两座MVP奖杯,超越指日可待。

  只是MVP的荣誉好拿,要想拿NBA的总冠军戒指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乔丹拿下职业生涯首个常规赛MVP后三年才拿到个人的第一尊总冠军奖杯,那时的乔丹已经是27岁。而詹姆斯能否比乔丹更早的拿到总冠军戒指,却还是一个未知数。骑士队今年的确是联盟夺冠的大热门,他们也拥有整个季后赛中的主场优势,但从和凯尔特人队的东部半决赛首场交锋来看,骑士队的夺冠之路远不会轻松。

  和凯尔特人队的首场交锋,骑士队在前三节几乎被对手彻底统治,最后还是依靠小莫的突然发挥来扳平了比分并最终拿下比赛。骑士队的问题还是在于全面而又强大的詹姆斯如何和身边的队友融合在一起形成最大的合力,尽管身边有了贾米森,有了莫里斯-威廉姆斯这样的准全明星球员,此外还有奥尼尔、瓦莱乔、贾马里奥-穆恩以及安东尼-帕克,但这支骑士队给所有人的感觉还是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半决赛第一场,骑士队全队只有三人上双,这其中奥尼尔的得分还只有11分,这足以说明问题的所在。

  任何强大的球员一旦来到了詹姆斯的身边似乎都成为了小配角,在球场上的作用被大大弱化。但再强大的詹姆斯也不能一个人拿下总冠军,关于这一点,乔丹、科比过去失败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证明,詹姆斯当年杀入总决赛为马刺队横扫也是很好的例子。

  詹姆斯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否则,他的总冠军梦想从现在来看仍然是遥遥无期。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总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