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命大患送湖人坐过山车 是谁在挥霍科比的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顺利在主场拿下犹他爵士队取得西部半决赛的领先,卫冕冠军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但他们仍存有一丝隐忧,这就是球队在整场比赛中的发挥不够稳定。究其原因,本赛季困扰湖人队大半个赛季的替补危机仍未解除,这也是他们卫冕道路上的一个最大隐患。

  在淘汰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一战中,拉玛尔-奥多姆、香农-布朗、卢克-沃顿这几位替补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他们给球队的客场赢球带来帮助,这让人们以为湖人队的替补们已经找到感觉,他们能够走出本赛季此前的低潮期。可是仅仅过了一天,他们就在犹他爵士队面前现出原形。

  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首节投篮命中率79%,第二节是42%,第三节是60%,而在第四节他们直到终场前6分钟时才投中了运动战中的第一球,他们的进攻在四节比赛中的起伏之大让人有些吃惊,可从这份统计单上我们也不难找到湖人队发挥不稳定的症结所在。首节和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湖人队都是派出先发五虎的阵容去与对手抗衡,结果湖人队的首发阵容明显占据优势,他们在场上的进攻效率也相当高,这让湖人队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命中率都超过了六成,这也成为他们能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的主要原因。

  而在比赛的第二节和第四节,湖人队的替补阵容会打更长的时间,他们的不稳定表现让球队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下滑。第二节比赛里湖人队在替补对决中尚可以与爵士队相抗衡,他们还能保住球队的领先优势,但在第四节中湖人队板凳阵容的不足就开始暴露。当安德鲁-拜纳姆在内线无法进攻得分时,湖人队的替补阵容进攻显得滞涩,他们在场上制造不出好的空位投篮机会,乔丹-法玛尔和布朗也缺少进攻中必要的攻击性,他们对爵士队防线的冲击不够,奥多姆持球时间有些长,他在进攻时也有些犹豫,这都造成湖人队的整体进攻表现不佳。

  湖人队今天本可以在主场更轻松地赢下比赛,但正是因为替补在第四节的糟糕开局,这让菲尔-杰克逊不得不在还有7分多钟时被动暂停,他只能在暂停后把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等主力重新换回到场上来稳定局面。最终湖人队依靠两大核心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出色表现赢得胜利,但这样的胜利却并不是球队最愿意看到的,他们还是希望替补阵容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与东部两支争冠热门克里夫兰骑士队和奥兰多魔术队相比,湖人队的替补阵容深度要逊色不少,最让人担心的是他们没有人能够稳定地给球队带来帮助。与爵士队的系列赛中,湖人队首发阵容要想建立起领先优势并不困难,可他们需要替补们能够保住球队的优势,这样主力球员们在场上会打得更轻松一些,他们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这样才会更利于湖人队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上赛季湖人队能够夺冠,替补球员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奥多姆、布朗、法玛尔等人都给球队带来帮助。本赛季如果湖人队想要成功卫冕,他们就不能缺少替补们的贡献,湖人队的板凳球员们需要用稳定的表现来增大球队的卫冕几率。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