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崛起第一功臣舍他其谁 续约鹰王都不如留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6月14日,亚特兰大老鹰新任总经理里克-桑德于宣布,由于球队主教练迈克-伍德森在任教四年之后,带领老鹰在九年后首次杀入季后赛有功,因此球队将与他续约两年。

  与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大战7场,老鹰让所有专家跌破眼镜。带队四年把一支人见人欺的球队塑造成勇武有力的劲旅,伍德森的努力终有回报。当年战绩只有106胜222负的伍德森,终于在07/08赛季带领老鹰杀回季后赛,而且在联盟最强的凯尔特人面前,联盟最年轻的球队把对手拖到了第七战。

  两年后,今天,伍德森更上一层楼,带领老鹰拿到了阔别13年的常规赛50胜战绩,他向世人证明,老鹰的选择没有错。从第一个赛季的13胜69负,到今年的53胜29负,六个赛季,伍德森的胜场数依次为13、26、30、37、47和53,真真正正的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扎实,走的稳健。连续两年杀入季后赛第二轮的事实和一支朝气蓬勃、年轻向上的队伍,是对他六年工作的最好鼓舞。

  作为拉里-布朗的高徒,伍德森自然掌握了老布朗的独门秘诀。当年在活塞,伍德森就主要负责防守,他详细制定的紧逼、包夹、干扰主要得分手(诸如科比)等战术,以及布置站位、切断对手传球线路,将对手的阵地战压制到边线或底线的方案,现在已成为NBA经典的防守教科书。但鹏鸟终有要展翅的一天,伍德森也不例外,身为助教已登顶联盟,下一步是自己独挑大梁的时候了。

  就这样,伍德森来到了当时谁也不待见的老鹰,看着嘻嘻哈哈的肯尼-安德森、琼-巴里、阿尔-哈灵顿、凯文-威利斯、约什-柴德里斯和安东尼-沃克,伍德森能把防守重新带给老鹰吗?残酷的事实摆在老鹰面前,他们的场均得分当年只有92.7分,全联盟倒数第三;失分却高达102.5分,全联盟倒数第二。几乎每个人都陪着沃克和哈灵顿玩,等他们玩够了,比赛也输了。不过,整季13胜也让球队意识到,他们或许应该给伍德森时间,他会选来更好的球员,组成更强的球队。

  随后,我们看到沃克离开,取而代之的头号得分手是乔-约翰逊、马文-威廉姆斯、约什-史密斯、帕楚里亚也开始崭露头角,今天看,正是伍德森执教鹰队第二年的大刀阔斧,最终奠定了鹰队今天的胜利。此后数年,鹰队再没进行大交易,但战绩却悄悄的攀升,直到9年后重返季后赛。

  “成为NBA的主帅是我多年来的宿愿,我一直在耐心等待像今天这样的机会。”这是2004年7月伍德森上任时的发言,机会只眷顾有准备的人,伍德森是那样的人。“每年都有人预言我会丢掉饭碗。我没空去担心那些流言蜚语,不过我确实有那么一丁点失望,因为我和我的助教到现在都没获得续约合同。凭球队上赛季的表现,我们完全应该获得一份新合同,要是换了其他球队,这也许根本就不是个问题。”

  现在,老鹰的管理层还会对续约伍德森迟迟不决吗?或许他们是在等伍德森敲碎那块37年11次止步东区半决赛的坚冰吧。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