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闪亮却让三巨头尴尬 皇帝龙卷风吹散保罗真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5月1日晚间,克里夫兰骑士队在第二轮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结果骑士队以101-93获胜。历史上,骑士队在7场系列中在取得首次比赛的情形下,最后的战绩是8次全部获得了整个系列的胜利。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5分,并抢到7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威廉姆斯第三节超强爆发,全场得到20分。隆多得到27分。

  TNT电视台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雷吉-米勒和马弗-阿尔伯特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威廉姆斯跳投为骑士队率先得分,马上皮尔斯连中两球。阿伦跳投命中,阿尔伯特说,“雷-阿伦是骑士队的主要防范对象。”骑士反击中勒布朗轻松得分,米勒说,“他没有大力扣篮,这和以前稍有不同。”加内特篮下勾手得分,贾米森突破大宝贝的防守得到罚球机会。加内特送出盖帽,隆多上篮得分。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詹姆斯隆多闪亮却让三巨头尴尬皇帝龙卷风吹散保罗真理 离真理比无知更近,小皇帝防守时紧贴皮尔斯抢断成功后快速反击中造成对手犯规。加内特突破瓦莱乔飞身扣篮得分,米勒说,“这是加内特早年在森林狼队的一贯表演,这是原汁原味的狼王再世。”曾经的大佬毒蛇拉希德-华莱士和迈克-芬利替补出场,华莱士篮下大力扣篮得手,隆多也得到两罚两中,凯尔特人队领先8分。米勒说,“勒布朗的右肘上缠上的绷带让他感到非常不适,赛前练习时他还尝试了用左手罚球。”阿尔伯特说,“詹姆斯说他的肘部伤痛已经困扰他好几个星期了,但骑士队不准备在赛季结束之前为此进行手术。”骑士连得5分后,隆多投中压哨三分球结束了第一节的较量。

  第二节教练里维斯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隆多的表现让人满意,他其实可以再多一些个人进攻。”奥尼尔把突破的隆多撞倒在地,米勒说,“隆多展示了超强的攻击欲望。”奥尼尔4投0中三次犯规被换下场。骑士队6分钟内只有一次运动得分,希克森两罚不中,韦斯特上篮得分。华莱士也吃到三次犯规被换下场。韦斯特跳投得手后又在反击中双手扣篮连得6分打出好球,绿军请求暂停。场边麦克风传来里维斯对加内特的喊话,“别手软,加强你的进攻,他们防不住你。”隆多突破后下三路妙传戴维斯,后者轻松得分,希克森突破大宝贝后投篮得分,戴维斯也因此得到4次犯规再次下场。詹姆斯重新出场,数据显示勒布朗在场上时骑士落后对手6分,场下休息时,骑士比对手多得1分。詹姆斯突破得分,加内特和阿伦连线后者得分,马上隆多跑动中为帕金斯送出助攻,凯尔特人队控制了局面。米勒说,“隆多是本赛季凯尔特人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詹姆斯挑战真理打三分成功,隆多超水平发挥一条龙突破得分,阿尔伯特说,“隆多得到15分,送出8次助攻,凯尔特人队已经连续7次进攻得分。”詹姆斯进攻犯规,加内特跳投得分,阿尔伯特说,“加内特展现了超级的自信,他在各个角度都能够投篮得分。”帕金斯补篮得分,凯尔特人队领先11分。米勒说,“凯尔特人队打出了完美的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TNT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厄尔尼-约翰逊、克里斯-韦伯、肯尼-史密斯和查尔斯-巴克利对上半场的比赛进行了点评,约翰逊说,“上半场23号的白衣球员看上去好像不是勒布朗-詹姆斯。”巴克利说,“我必须要提醒大家一下,皮尔斯的防守很好,大家可能忘了在前年他们夺得总冠军时,正是皮尔斯的防守抑制了科比和詹姆斯。”韦伯说,“凯尔特人队的首选进攻手段就是让隆多来发动快攻,骑士队想要赢球,勒布朗必须要像科比在西部一样在进攻中挺身而出才行。”

  第三节勒布朗反击中投篮得分,加内特转身跳投命中。奥尼尔中路接球重型卡车腾空而起飞身扣篮打出超级好球,隆多左冲右突异常活跃,连得5分又稳住了战局。隆多突破分球阿伦三分命中,马上詹姆斯也还以三分,阿伦再次投中三分球,两阴夹一阳,骑士队短线形势异常凶险。威廉姆斯快攻中面对拍马赶到的皮尔斯飞身扣篮得分,现场气氛达到沸点,马上小莫跳投得分,里维斯请求暂停。场边记者大卫说,“根据骑士队的板凳球员的记忆,刚才那个扣篮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扣篮得分。”米勒说,“可能是在骑士队的第一次扣篮,要说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首次扣篮,那需要查查黄历。”威廉姆斯短线逆市爆发连得8分,凯尔特人心猿意马连续犯规,瓦莱乔罚球得分骑士打出13-4一波。骑士队越战越勇,希克森补篮得分,詹姆斯突破投中压哨球把比分艰难反超。

  第四节教练布朗接受现场采访时说,“我们打出了在弱侧的进攻,威廉姆斯的爆发改变了局面。”戴维斯突破得分,希克森上篮得手,詹姆斯投篮命中,马上又盖帽加内特。暂停时,贴身麦克风传来里维斯对球队的训话,“他们没什么了不起的,只是加大了压力,我们停止了移动,我们仍然要按照原计划执行战术。”奥尼尔篮下得分,詹姆斯像陀螺一样龙卷风旋转到篮下得到罚球机会。阿尔伯特说,“这次突破有走步的嫌疑,很像他的招牌螃蟹步。”贾米森和加内特身体接触过多吃到犯规,詹姆斯显示王者本身跳投三分命中,帕金斯篮下得分,双方战成平局。奥尼尔尚能饭否篮下得分,马上高跳把上窜下跳的隆多狠狠撞倒在地。詹姆斯突破险些失误仍然上篮得分,加内特篮下得分,詹姆斯再次在24秒进攻结束前投篮得分,皮尔斯离真理越来越远,最近12次投篮只投中1球,奥尼尔连续3次投篮把球投中,骑士领先5分。詹姆斯尾市上扬投中三分,骑士队艰难取胜。

  赛后,肯尼-史密斯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90平时,奥尼尔的篮下得分和骑士队96-93领先时,奥尼尔篮下连续3次进攻再得2分。关键时刻骑士队让奥尼尔拿球对胜利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韦伯说,“中场时,我们说隆多是凯尔特人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可隆多是绿军最出色的球员,这本身就是一件十分荒唐的事情。这正好说明了其他星级球员的发挥是多么的差劲。”

  (羌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