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牛马恩仇永留NBA历史 季后赛5番火拼谁是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3:13  新浪体育
10年牛马恩仇永留NBA历史季后赛5番火拼谁是输家

牛马斗10年,德克邓肯斗10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97-87大胜达拉斯小牛,马刺总比分4-2昂首晋级西部半决赛,用胜利为本次季后赛中的“牛马大战”划上休止符。但是,德州两强的恩仇录或许还会继续。

  马刺和小牛在进入21世纪后成为西部顶尖强队,10年来一直保持在西部第一集团行列,10年来也都是以巨星级大前锋为核心组建球队,两队的恩怨也在过去10年里成为联盟一大看点。除了常规赛每赛季的“保留节目”4场牛马大战,两队在过去10年间曾5次季后赛相遇。全部加起来,马刺和小牛这对冤家过去10年一共交手了多达69场,两支近邻球队如此频繁交手,想不结怨都不行。

  这段牛马恩仇录中,看成就的话马刺总冠军4座对小牛0座可谓优势明显,可如果细看的话你会发现实际上双方差距只在毫厘之间。常规赛两队交锋40次,马刺21胜19负只是稍稍占优。季后赛中,马刺三次淘汰小牛,两次被小牛淘汰,总战绩是马刺赢了16场小牛赢了13场。作为输家的小牛当家德克-诺维茨基,或许只能叹生不逢时,跟蒂姆-邓肯同一时代了。

  牛马两队队史上季后赛相遇全集中在最近10年,他们的火拼每次都是赚足眼球。2001年,诺维茨基、迈克尔-芬利、史蒂夫-纳什这三驾马车崭露头角,小牛时隔10年后重回季后赛,结果第二轮遭马刺当头一棒1-4出局;2003年,牛马大战的舞台换成西部决赛,但老练的马刺4-2淘汰缺少了诺天王的小牛。2005-06赛季是牛马大战激烈程度空前,当赛季常规赛两队2-2打平,马刺最终63胜居西部第一,小牛拿下西部第二好的60胜但因为当时的排名规则只能屈居第四,结果西部最好的两队半决赛上演火星撞地球,最终小牛在第七战中加时赛险胜马刺,随后一鼓作气队史首次杀入总决赛。

  最近两个赛季,两队在西部的地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无巧不成书的连续两年首轮相遇。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小牛和马刺将这句话演绎到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后三次季后赛交锋,都是没有主场优势的一方淘汰有主场优势的一方,更是凸显了牛马之间太过熟悉而且难分高下。

  不过,牛马大战的激情不会就此散去,故事还没到结尾的时候。小牛经此一败今夏势必厉兵秣马,马刺只要有邓肯就仍然不容小视。坐观马刺小牛10年的恩怨,我们要为赢家马刺喝彩,过去10年3座总冠军奖杯见证了这支球队的辉煌,见证了邓肯的辉煌;也要为失意人小牛扼腕,悲情的诺维茨基也不应只是个陪衬,他给自己留下失利苦涩的同时,也给历史留下了记忆,给球迷留下了精彩。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首轮全景]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