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鹿惊天逆转要谢火箭小牛 首轮最大冷门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  冷门!绝对冷门!谁能想到,雄鹿缺少了迈克尔-里德和安德鲁-博格特,竟还能在客场扳倒东部第三老鹰,取得系列赛三连胜之后,他们总比分3比2奇迹般取得领先,离季后赛第二轮仅一步之遥。

  主场轻松赢下第三场之后,雄鹿将总比分扳成1比2,主帅斯凯尔斯就预言,下场比赛比分一定会很焦灼。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第四场,雄鹿坐镇主场,依然没有体验到终极对抗的紧张,7分获胜,看上去仍是异常轻松。而更为出人意料的是,毫厘之胜,竟推迟出现在了第五场。

  要知道,老鹰的主场,可是联盟最恐怖的擂台之一。在这个地方,算上系列赛头两场胜利,老鹰已经连胜了14场。但就在事关晋级权的保卫战中,雄鹿却让世人再次领悟到他们身上的那种顽强,终场前4分钟,他们还以73比82落后9分,眼看大势已去,却奋起直追,硬是打出一波14比0的小高潮,扭亏为盈,反败为胜。

  从终场前4分09秒到19秒,将近4分钟的时间,老鹰居然一分未得。而在艾尔-霍福德打破得分荒后,雄鹿临危不乱,两次走上罚球线,布兰登-詹宁斯不负众望,4罚全中,锁定胜局。从落后到反超,如此关键的时刻,年轻雄鹿彰显稳定气质、丝毫没有自乱阵脚,让人刮目相看。斯凯尔斯此前就表示,如果形势严峻,球队一定不会胆怯,因为今年1月的德州之行,无意间使球队学到很多东西——那两场比赛,雄鹿先后输给火箭和小牛,均倒在最后一刻,分差分别只有3分和1分。自那以后,斯凯尔斯和他的队员深深懂得,如何在关键时刻把握自己的命运。

  神奇的雄鹿,似乎人人都像预言师,除了斯凯尔斯,詹宁斯赛前的分析最后也成了真。“过去两战,我们的防守都做得不错,我想到了第五场比赛,我们一定会赢得一场防守大战,”比赛前一天,詹宁斯如是说。事实证明,詹宁斯的先见很正确。老鹰全场只得87分,为系列赛第二低得分,球队常规赛头三号得分手乔-约翰逊、J-克劳福德以及J-史密斯通通哑了火,分别只得到13分、11分和7分,各自比赛季均值少了5.2分、3分以及5.3分。

  雄鹿球员赛前透露,以目前球队的阵容深度,要想彻底限制老鹰内线发挥,显然不切实际。于是,他们摆正位置,盯一头,放一头。严加看守的,是老鹰通常最容易点燃队友情绪的J-史密斯,后者一旦远离了篮筐,进攻威力就会急转直下。雄鹿深谙这一点,第五战,史密斯只在三秒区得到4分,总共不过拿下7分,近三场第2次得分不过两位数。相对之下,霍福德身高体壮,缺少博格特,雄鹿难有单兵可以对抗,但就算第五战让他拿下25分,又怎样?“我完全想得到,他们会把球更多的给他,尽早让他实施进攻,”其实,早在赛前,斯凯尔斯就已料到老鹰的战略。欲擒故纵,不过如此。

  没有内线支柱,雄鹿还有外线双响炮,詹宁斯和约翰-萨尔蒙斯。第五战,两人联手砍下46分,再次成为拯救球队的英雄。系列赛迄今,詹宁斯场均贡献20.8分,萨尔蒙斯则是20分,得分各自比常规赛高出5.3分以及4.6分。博格特不在,雄鹿的内线进攻固然吃亏,但老将科特-托马斯加上D-加祖里奇,防守上不遗余力,充分扮演了蓝领角色。最关键的是,正如密尔沃基当地著名记者丹-霍华德所言,这支雄鹿打得是真正的团队篮球,大伙分享球,没有自私心,竭力拼抢篮板,做好每一次防守。

  所以,缺兵少将,雄鹿仍成为了今年季后赛最大黑马。不管最终能否爆冷,他们留下的战例,终将成为后人回望的经典。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