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砍35分奇兵乃小牛胜负手 今夜他让马努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2:58  新浪体育
狂砍35分奇兵乃小牛胜负手今夜他让马努黯然失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小牛主场103-81大胜马刺,系列赛扳至2-3。卡隆-巴特勒出场37分钟24投12中拿下35分11板3次抢断1次盖帽,创造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的巴特勒是获胜最大功臣。

  距离全场结束还剩6分09秒,埃杜阿多-纳胡拉被吹犯规比赛中止,此时小牛98-72大比分领先马刺,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挥了挥手,德肖恩-史蒂文森替换巴特勒出场,整个美航中心起立鼓掌,他们的掌声是送给他们的胜利英雄——巴特勒。这位交易截止日才来达拉斯的小前锋,拿下了35分。创个人季后赛新高(此前他的得分纪录是08年4月30日代表奇才面对骑士拿下32分)。坐在场下又开始找东西嚼的巴特勒用行动告诉马刺,在“巴特勒规则”面前,再大的优势都要让路。

  系列赛总比分1-3的落后,曾让所有小牛球迷焦躁不安,赛前更衣室里,肖恩-马里昂和卡莱尔都在给其他球员做心理辅导,告诉他们翻盘的希望仍然存在。虽然NBA历史上189支球队面临1-3落后时,只有8支成功翻盘,但小牛其实就与其中两支颇有渊源。03年,卡莱尔带领活塞成功翻盘魔术,06年马里昂所在的太阳也曾反盘湖人。就是如此的决心,才有了小牛今天水银泻地般的进攻。

  美联社在谈及小牛翻盘希望时表示,小牛必须在一点上做好才有希望,那就是寻找德克-诺维茨基之外的顶梁柱。当年活塞翻盘魔术,是因为魔术只有特雷西-麦格雷迪一个球星,活塞是更好的球队。而现在,面对坐拥“GDP”组合的马刺,其实小牛确实有更好的纸面阵容,只可惜没有其他人站出来。巴特勒则在今天勇敢地站出来,从诺维茨基手中接过了第一进攻点的大旗,对于一个上一场命中率仅38.9%的球员来说,这是多大的勇气。

  小牛在比赛最开始2分钟有意佯攻内线,随后诺维茨基等人开始迅速导球,并为巴特勒的单打拉开空间,让他能够单打马努-吉诺比利或者理查德-杰弗森。从2分11秒的开门红、3分35秒的三分球,再到6分44秒的打2+1成功,巴特勒一口气拿下11分,也为球队创造了10分的领先优势,从此奠定比赛的大局。

  巴特勒这段时间仅投失一球,彻底摆脱季后赛命中率的低迷。实际上,在小牛赢球的2场比赛里,巴特勒的命中率均过了4成,而3场输球巴特勒命中率均低于4成,这说了其得分效率与小牛的胜负息息相关。这就让我们能够得到一个“巴特勒规则”,只要他能够承担起第一或者第二进攻点的责任,维持在个人水准以上的命中率,小牛的进攻就不再有问题,且能够继续保留翻盘的希望。在此之前,巴特勒唯一一次得分过30,就曾帮助实力弱小的奇才战胜魔术。

  当去年马刺在季后赛失意时,蒂姆-邓肯曾是悲情角色,专家们认为是马努的受伤让马刺元气大伤。如今马努的发挥,让马刺可以在系列赛中领先小牛,巴特勒的任务则非常简单,就是发挥“巴特勒规则”,战胜马努就意味着战胜马刺!巴特勒今天做到了,他在自己数据爆发的同时,让吉诺比利7投2中只得7分。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首轮全景]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