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内线新二人组初显杀伤力 大鲨鱼并非豪华摆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当骑士和公牛第五战中场结束,大屏幕上打出的两队得分最多的几位球员,却没有看到勒布朗-詹姆斯的名字。这样的情形,你有多久没看到了?

  不是詹姆斯骑士内线新二人组初显杀伤力大鲨鱼并非豪华摆设 消极怠工,只是由于骑士的其他球员表现足够优秀,尤其是他们的内线两位首发“大鲨鱼”奥尼尔和安托万-贾米森。这也许比比分领先,甚至赢下这个系列赛更让克利夫兰人高兴。奥尼尔出场26分钟,9投7中得到14分8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贾米森则在38分钟里14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这也是二人五场比赛得分最高的一次。

  此前三场比赛,奥尼尔俨然成了骑士豪华阵容里中看不中用的“摆设”。他没有一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半场(24分钟),加起来只得到20分、18个篮板——在很多人印象里,这应该是“大鲨鱼”一场拿到的数据。难道奥尼尔真的不堪大用?

  也许是首轮对手公牛实力有限,骑士并没有把这个问题太放在心上,他们众口一词表示:这只是因为奥尼尔此前太久没有打比赛的缘故。“如果你8周没打球,肯定会在回归初期有些麻烦,”詹姆斯说。而骑士主帅迈克-布朗也认为:“随着系列赛进行,这些问题都会逐渐解决的。我会让他多打些时间(找回感觉)。”

  至少在对公牛的第五场比赛,奥尼尔的表现让克利夫兰球迷长出了一口气。一方面,他让上一场得到“双20”,创造公牛队史纪录的中锋乔金-诺阿没法在禁区横冲直撞,彻底打乱了他的节奏,诺阿整场只出手7次,投进4球得到8分和9个篮板;另一方面,奥尼尔再度找回了当年带领湖人夺取三连冠的些许感觉,只要进攻时对手包夹自己,放空贾米森,“鲨鱼”会在第一时间将球送至队友的手中。比赛刚开始三分钟,奥尼尔就助攻贾米森投进中投;第二节还剩7分43秒时,贾马里奥-穆恩又接奥尼尔传球投进三分。三分半钟后,“鲨鱼”最漂亮的助攻出现了:他在高位佯装强攻,运球时突然将球分至从底线空切到篮下的贾米森手里,后者轻松上篮得分。

  正是奥尼尔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并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甚至遭受包夹,贾米森本场比赛才能多次冲到篮下而不是飘在外围:第五战他只有2次中距离投篮,余下的12次出手,一半在三分线附近,另一半全部出现在三秒区内,命中率提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样的配合,才是骑士赛季中期换来贾米森的真正原因:他们希望奥尼尔能和贾米森形成默契配合,给对手造成巨大的杀伤。虽然这样的场景出现得晚了一些,但迟到总比不到好,何况骑士的硬仗还没有开始。如今,恐怕该轮到他们的对手头疼了。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