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篮网新季难进季后赛 姚明马丁让火箭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在一档谈话节目中,篮球专家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表示新泽西篮网下赛季已久难以重返季后赛。

  在今天的一档谈话节目中,主持人拉里-比埃尔请来著名解说前球员肯尼-史密斯以及专家沃纳罗斯基评点本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其中重点说到火箭乃至篮网,两位均表示两支球队虽然下赛季肯定比这个赛季好,但能否达到预期依旧不明朗,特别是篮网恐怕充满变数,想杀进季后赛还需要时日。

  沃纳罗斯基表示,就算篮网现在来了一位有钱的新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并且有很大的薪资空间招揽明星球员,还很有可能得到像约翰-沃尔或者伊万-特纳这样的超级新秀,但篮网看起来似乎距离季后赛大门还有距离:“篮网会变得更好,但我认为他们还不足以一跃就成为季后赛球队。”

  沃纳罗斯基认为篮网提高的第一步该是看教练:“他们将招揽来一位新教练,我认为奇奇-范德维奇(代理教练)对他们本赛季(2009-10赛季)的大部分准备工作并不充分,并没有把握到关键。”

  另外,沃纳罗斯基也对未来的年轻核心沃尔或者特纳有所认同:“这两个球员都可以成为一支NBA球队未来的基石,是能担大任的未来核心,”

  最后,这位篮球专家还重点评价了篮网在引援上的可行性:“他们应该能够签到一位出色的球员。但他们很可能挖不到一位核心级别的球员。篮网确实有机会签下卡洛斯-布泽尔,也能为这位核心球员开出顶薪合同,但布泽尔这样的核心球员最终的目标依旧是那些实力强劲的球队。”

  沃纳罗斯基对篮网的点评实际上是很到位的,一支处在重建中的年轻球队,想改变面貌取得进步,起步阶段起到关键作用的往往是教练。好比本赛季进步最大的几支球队,雷霆、雄鹿还有山猫,都逃不开斯科特-布鲁克斯、斯科特-斯凯尔斯以及拉里-布朗这样优秀教练的功劳。其中尤以雄鹿最突出也最接近篮网,两支球队都很年轻,迈克尔-里德受伤后雄鹿就依靠年轻核心打天下,恰是斯凯尔斯的到来完全改变了雄鹿。

  也因雄鹿的成功,让笔者认为篮网更该被看好,沃纳罗斯基对篮网的发展还是偏保守。首先,新老板普罗霍洛夫此前已经透露,为篮网聘请了豪华顾问团,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他们会引进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其次,目前的核心布鲁克-洛佩斯,以及未来可能选中的沃尔或者特纳,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不亚于安德鲁-博格特或者布兰顿-詹宁斯。

  他们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自由球员,在这方面实际上有三种选择。一就是利用Jay-Z的影响力继续全力追逐勒布朗-詹姆斯;二就是选择乔-约翰逊、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或者克里斯-波什这样基本会离开原队的球员;第三种选择便是选择选择大卫-李或者鲁迪-盖伊这样实用的球星。2600万的薪资空间再加上基本成形的核心阵容,对球星还是具备一定吸引力,复刻雄鹿的成功便是篮网的主要目标。

  当然,史密斯在评价火箭队时,有一点值得我们去考虑。他表示,火箭也肯定会比去年好,因为姚明要回来了,凯文-马丁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但讨论他们是否能够进季后赛,还得考虑今年的季后赛球队是否会掉队。史密斯认为雷霆、开拓者这样的年轻球队肯定不会掉队,唯一的可能是热火、老鹰、太阳这样的球队,因核心球员被挖走而实力大打折扣。

  所以说,篮网目前已经具备了一批年轻核心,他们只要能够签来出色的球员,那么在充满变数的东部确实有很大的机会。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