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扮酷与手对话险揍钱德勒 只要心不老UFO就能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1:05  新浪体育
卡特扮酷与手对话险揍钱德勒只要心不老UFO就能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虽然德怀特-霍华德再度陷入犯规危机只打23分钟,但奥兰多魔术还是客场99-90再胜夏洛特山猫,完成系列赛横扫进军东区半决赛。文斯-卡特虽然状态不算上佳,但在山猫疯狂追分的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最终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

  系列赛前3场被裁判吹得昏头转向的德怀特-霍华德本场患得患失再度陷入犯规危机,联盟摆明了就是要把魔兽摁在场下平衡对阵双方的实力差距,避免横扫出现降低观赏性和收视率。魔术胳膊拧不过大腿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教练斯坦-范甘迪抱怨了一下被罚35,000美金也只能收声自认倒霉。至于可怜的霍华德,你心里有什么不快自己调整去吧。

  不过魔术确实强到令人胆寒,拿掉头号球星他们依然较为轻松的搞到赛点。就像赛前TNT演播室一针见血所说的,“山猫除了杰拉德-华莱士和斯蒂芬-杰克逊,再没有第三个人有场均20分的进攻实力。而魔术这样的人除了霍华德,还有贾米尔-尼尔森、拉沙德-刘易斯、甚至法国飞人迈克尔-皮特鲁斯。”

  等一下,我们好像忘记了一个人?

  没错,文斯-卡特这个系列赛几乎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大帮助,前3场只拿41分命中率32.5%他被杰克船长完全看死了。卡特确实是上了岁数,在山猫强硬的球风面前他想施展突破已经有些力不从心,防守端也经常被杰克逊骑着硬上撞到东倒西歪。尼尔森为什么能完爆拉蒙德-费尔顿,听听他自己是怎么说的,“每当我突破进油漆区的时候就有好事发生,我只是努力保持攻击模式。”这话同样适用于卡特,魔术不需要文斯在天上乱飞所有人头上暴扣,但卡特绝不能沦落为定点投手。

  魔术送走希顿-特科格鲁用卡特取而代之,期许的不仅仅是飞人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在尼尔森陷入包夹重围时,魔术还需要卡特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分担尼尔森的控球压力。这种角色一年前在新泽西卡特还得心应手,当时他和德文-哈里斯相得益彰堪称黄金搭档。但1年后卡特的腿好像就老了很多,今年常规赛他就曾经历过前所未有的低谷,1月份场均8.7分投篮命中率28.4%、三分球命中率22.5%,让人不敢相信这还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不过魔术蜜不必绝望,卡特虽然赛季场均得分降到了生涯次低的16.6分,但其实没有老到打不动完全突破不能的地步,某种程度上他也是在为后面更激烈的系列赛保存实力。1月份那么挣扎,劳伦斯-弗兰克过来心理按摩之后卡特立马恢复了青春,这说明飞人的问题至少有一半是心态。

  山猫系列赛卡特到现在只投中一个三分球(17投1中),但今天他有两次精彩的突破上篮打三分,三节末四节初山猫疯狂追分时,也是卡特连续得分回击,找回进攻感觉后飞人摆酷跟自己的右手对话,“Wow,手感很烫啊伙计!”当泰森-钱德勒粗暴犯规将卡特放倒时,飞人暴怒起身就要和钱德勒对峙。没错,卡特或许已经不能把这种侵略性保持整场,但好钢就是要用在刀刃上,不是吗?

  只要心不老,卡特就能飞!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