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一战创队史新纪录 闪电侠一瘸一拐轰惊人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热队在主场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1比3,避免了被横扫。闪电侠德怀恩-韦德光芒四射不可阻挡,全场轰下46分,创造了热火季后赛单场得分新纪录。

  理查德森开场连得8分,首节三分球4投3中,砍下13分,率先吹响了冲锋号,韦德更是一口气拿下14分,其中有两个打三分,还有两次暴扣,除了这两人,热队其他人只贡献了4分。31分的得分,是热队这个系列赛第一次在首节拿到30+的分数。已踩在悬崖边的热队,放手一搏,最抢眼的,毫无疑问是韦德。

  快攻双手扣篮、双手背身扣篮,正面单手劈扣,韦德毫不顾忌体力,任何能够提升球队士气的得分方式他都会义无反顾的选择。老天终于被全明星MVP的执着感动,闪电侠好像回到了06年季后赛,那匪夷所思的手感简直让篮筐变得像海洋一样宽广。

  第四节,韦德的时间,面对成功反超自己的凯尔特人和死死贴住自己的阿伦,韦德倔强的选择单打!两分跳投!三分!三分!三分!第四次三分出手造成阿伦的犯规三罚三中又是三分!短短4分钟,韦德一个人就贡献了14分。里弗斯只能用暂停阻止韦德得分,闪电侠看着自己的右手,这支右手也许能阻止凯尔特人队史第五次打出4比0的漂亮系列赛,也许能让热队不在照片中成为尴尬的背景。

  两罚一中后,热队的优势已经扩大到7分,34秒的时间,随着阿伦三分不中,凯尔特人已无法扭转败局。每次暂停时间,他都一个人静静的歇上一会儿,上一场拼到抽筋,本场的强度比上一场更大,拼到最后,从他走路一瘸一拐蹒跚而行的步态看,韦德又有了些抽筋的征兆。不过在胜利面前,这一切都值得。在理查德森罚球时,韦德兴奋的在后场鼓动着全场观众为热火加油,疲惫不堪的闪电侠兴奋的索要着观众的热情,这一刻,他已压抑的太久太久。

  46分5篮板5助攻,NBA上一个这样级别的数据还是去年季后赛勒布朗-詹姆斯在同魔术的比赛中轰出的。在热火队,季后赛40+俱乐部仍然是韦德一个人的舞台,之前他5次得分超过40,今天的46分,创造了球队季后赛单场得分的新纪录。全场欢呼中,韦德疲惫的举起双手,表情非常幸福。

  赛后大Q有点儿不好意思:“当他这么打球,你确实不用做什么。”皮尔斯只说了一句话:“他把一切都扛了。”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