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越自满中湖人慢性自杀 卫冕冠军如何知耻而后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作为卫冕冠军,一种冠军队的优越感和自满情绪在本赛季一直伴随着洛杉矶湖人队,这让他们没有了一年前的那种争冠拼劲和动力。在遭遇今年季后赛以来的最惨痛失利后,不知道湖人队球员们松弛的神经是否能被真正刺激,他们需要找回一年前的争冠决心和拼劲去对待剩下的几场首轮系列赛。

  从季后赛签表出来的那一刻起,湖人队得到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这个对手就是一个不错的签位,因为湖人队拥有更丰富的经验,更明显的内线优势。首轮系列赛的第一场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湖人队在首节完全压制了对手,但这也是他们四场季后赛中打得最好的一节比赛。菲尔-杰克逊希望球队能够在场上有更好的整体表现,但他始终没有得到能够令其满意的答案。

  在俄克拉荷马城被雷霆队连扳两场,这应该是湖人队一个始料未及的结果,更不能让他们接受的应该是今天的惨败。雷霆队替补席最后的球员都在比赛中得到露脸机会,这是对湖人队的另一种羞辱,他们卫冕冠军的尊严已经荡然无存,这种情况下他们必须要在回到洛杉矶的第五场中强势反弹。

  可是,湖人队球员们的神经会因为今天的惨败被真正刺激到吗?尽管再次拿到西部头号种子,但湖人队的常规赛表现实在无法令人满意,他们在本赛季给人们的感觉总是松松垮垮,他们缺少令人信服的、酣畅淋漓的大胜。在常规赛中他们也曾几度受到刺激,但球队的反弹势头并不强劲,他们没有送出人们期待的高水准。那时他们尚可以用只是常规赛而已来作为借口搪塞,现在到了季后赛拼生死的时刻,湖人队能够就此雄起吗?

  一年前的西部半决赛,湖人队被没有了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休斯顿火箭队逼入了绝境,在第七场中他们终于打出了冠军队应有的风范。与火箭队的系列赛也真正敲醒了湖人队,他们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这让他们实现了冠军梦。这一次雷霆队在首轮就把湖人队逼入困境,他们又会做何反应呢?

  湖人队需要的是一种自上而下,从教练到球员的态度转变。“禅师”的心理战总能在以往的季后赛中起到效果,但不知道拥有10枚总冠军戒指的他是否有些执着于心理战了?从季后赛尚未开打,他就在媒体面前喋喋不休,现在的他应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提升球队表现上。科比-布莱恩特作为球队领袖,他在客场并没有给予球队需要的帮助,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在篮板的控制上做得并不到位。

  拉玛尔-奥多姆作为球队的替补核心,他只是在第四场惨败中才稍有起色;罗恩-阿泰斯特在防守端表现不俗,但他进攻中无法填补特雷沃-阿里扎的空缺,他在三分线外频频打铁。乔丹-法玛尔和香农-布朗这两位替补更如同梦游一般,防守中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完爆,进攻中又找不到准星。这样的湖人队哪里像是一支卫冕冠军?他们更像是一支联盟的中下游球队。

  以往不管面对任何球队,湖人队都会选择以我为主的战术思想,可这一次为了限制雷霆队的快攻,湖人队竟然选择了拖慢比赛节奏的方式。殊不知,这并非是湖人队所长,慢节奏只是影响了湖人队自己的进攻,他们在这一次的系列赛中始终没有打出应有的进攻水平,而雷霆队的快攻依旧犀利。经过两场败仗,“禅师”应该明白一味控制节奏绝非湖人队的出路,他们还是应该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以湖人队的实力,他们只要真正发挥出水平,他们就能够击败雷霆队。

  四场系列赛过后,卫冕冠军的湖人队给人窝窝囊囊的感觉,他们丝毫没有表现出冠军队的气质。在今天遭到羞辱后,他们应该有了更多的反弹动力,也有了更多痛击对手的信念,他们所需要的就是在第五场比赛中表现出冠军队的真正实力和霸气。如果湖人队真的能在洛杉矶强势反弹,那么今天的惨败是值得的,假如他们依旧彷徨,那么真正能刺激他们的只有是成为“黑八奇迹”的注脚被钉在耻辱架上。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