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鹿手上也有把星月妖刀 阿联挤走之人先尝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0:11  新浪体育
雄鹿手上也有把星月妖刀阿联挤走之人先尝季后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与亚特兰大老鹰的季后赛首轮争夺战中,雄鹿凭借开场确立的优势,以107-89大破老鹰,将总比分扳成1-2。雄鹿小将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出场21分钟,8投4中得到11分5篮板1助攻1抢断,表现可圈可点。

  伊尔亚索瓦的生涯轨迹非比寻常:他是雄鹿在2005年第二轮第6顺位选中的土耳其球员,2006-07赛季他也确实到雄鹿报道了。菜鸟赛季,他场均出战14.7分钟,拿到6.1分2.9篮板。投篮命中率38.3%,三分球命中率36.5%,应该说基本属于一名有潜力的角色球员,作为一名二轮秀,这份成绩更是十分难得。

  但是,随着雄鹿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易建联,伊尔亚索瓦也敏感的发现了自己的前途受到影响,于是,他选择回到欧洲,加盟巴塞罗那,而这一去,就是2个赛季。两个赛季之后,易建联和查理-维兰纽瓦双双离队,没有了对手的伊尔亚索瓦也刚好履行完自己的欧洲合同,于是他回到了NBA,重新加盟雄鹿。

  伊尔亚索瓦是典型的欧洲球员,虽然身高达到了6尺9寸,但是他的小技术却很不错,不仅善于抢断助攻,而且空切走位也相当漂亮,带有典型的欧洲全能风格。

  本场比赛伊尔亚索瓦就展现了自己的特点:首节比赛最后2分钟,他替补出场就飙进三分球,第二节,他先是空切接到科特-托马斯的传球上篮,随后又趁机制造扎扎-帕楚利亚的犯规,2罚全中。第四节伊尔亚索瓦再度进入轮转,而他也没有令雄鹿失望,雄鹿的第一攻就是由他完成的——杰里-斯塔克豪斯左侧三分线外持球,伊尔亚索瓦从右侧三分线外大幅度兜到底线,甩开跟防队员后接球拧身上篮得分。这次空切无论是意识还是飘逸的动作,都很像鲁迪-费尔南德斯。

  全场比赛,伊尔亚索瓦拿下11分,得分虽然不多,但是8投4中的效率可不低。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伊尔亚索瓦首次站上NBA季后赛的舞台,可他三战下来场均得到11.7分8.7篮板,命中率高达54.2%,一点也看不出菜鸟的青涩。

  NBA就是这样,只要是金子,早晚都会发光。伊尔亚索瓦出身不过选秀二轮,身体素质也未臻上乘,但是他凭借出色的意识弥补了身体素质上的不足,用轻巧的空切和三分冷箭提升了自己的效率,他的成功,正好证明了欧洲球员融入NBA的新途径——你可以没有德克-诺维茨基那样的手感,但是只要你有清醒的头脑,有足够的决心,那么在NBA立足也并不困难。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伊尔亚索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