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分12中0卡特萎靡到底 这么打怎么PK科比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奥兰多魔术90-86战胜夏洛特山猫。文斯-卡特表现平平,仅得到10分5个篮板,同时还送出5次失误。

  NBA是只认赢家的联盟。以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为例,只要球队战绩出色,好球员数据下降反而会被视作某种程度上的牺牲。同样幸运的还有上赛季的拉沙德-刘易斯,他的表现明明配不上上亿身价,但能进总决赛就是王道。只可惜这种成败论暂时还不适用于卡特,毕竟目前魔术才打到首轮,卡特因低迷而受到批评就很正常。

  他在系列赛至今的发挥有多糟糕?三分球12投0中,这在有德怀特-霍华德牵制内线的球队是难以想像的。上一场卡特倒是有不错的发挥,一举砍下19分,其中罚球11罚中9。ESPN的球探报告评价说,“如果卡特每场都能制造10次以上的罚球,魔术是很难被击败的”。没想到一语成谶,卡特今天的罚球数据为可怜的2次(还是因为山猫最后时刻的故意犯规)。

  其实即便是首战卡特仅得12分的时候,业界也对他抱以宽容的态度。当时似乎所有人都愿意关注“满着的半杯水”——卡特状态糟糕魔术还能赢球,不是恰恰证明他们的强大?但这种假设可一不可再,出现得多了,就会让人担忧到底哪个卡特才是真实的,他会不会一直这样载浮载沉下去。

  再说了,魔术没有状态满分的卡特,也能在客场和山猫缠斗到最后,这难道就是了不得的成就?霍华德自言对总冠军“饥饿难耐”,意思是只要无法如愿问鼎,任何其他结果都是令人失望的。魔术当初引入卡特,不是为了对付山猫之流,能在遭遇骑士湖人时与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等天之骄子放对才是王道。卡特如果还是今天这种表现,更强的对手没理由能不尽力把握,届时魔术恐怕还是上赛季那支缺乏攻击战明星火力的球队。

  从系列赛走势来看,魔术此前连赢两阵,业界也纷纷褒赞“两队都精于防守,但只有一家擅长进攻”。但反过来说,正是此前迪斯尼军团多点开花的火力,掩盖了卡特本身状态不佳的事实,赢球成了他唯一的遮羞布。今天这块布很幸运地没有被掀开,但谁知道这是否只是时间问题?但愿卡特的运气可以一直这么好!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