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也有令人胆寒的23号! 黑八创造者因纳什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3:24  新浪体育
太阳也有令人胆寒的23号!黑八创造者因纳什重生
(理查德森和小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太阳108-89战胜开拓者,系列赛2-1领先,杰森-理查德森出场37分钟19投13中三分球12投8中砍下42分,得分就像剁豆腐一样简单,他是太阳历史上最好的23号。

  半场即拿下21分,本赛季理查德森共30次得分20+,太阳赢了26次只输了4次,胜率高达86.7%。理查德森似乎就是太阳的胜负风向标,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上半场他们就凭借着理查德森的疯狂表现,领先开拓者整整29分。虽然第四节开拓者曾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1分,但随后理查德森用他精准的三分拉开了太阳一波11-0的高潮奠定胜局。

  最终拿下42分的理查德森似乎找回了当年打遍天下无人挡的感觉,上一次他拿到40+还是在山猫,2008年3月5日面对勇士拿下42分7板。这一次,理查德森距离个人生涯得分纪录仅差2分,不过他已经打破了自己的季后赛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30分,当时他还效力于勇士,2007年4月27日面对小牛拿下30分,当年他是勇士黑八奇迹的主要功臣。

  对于理查德森来说,被勇士无情抛弃送去山猫是难堪的回忆,但随后来到太阳却是一次重生,他是带着希望干一番事业的期许来到凤凰城。不过似乎是太阳队太过星光熠熠,让这位“23”号得分手一直不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在勇士的5个赛季里2个赛季场均得分20+,在山猫的完整赛季场均也有21.8分。但本赛季理查德森却仅仅拿下场均15.7分,在新秀二年级赛季后,他就从未有过如此糟糕的得分表现。不是太阳不适合他,也不是他得不到队友的支持,而是他身边从未有过如此多的得分能手。

  有别于在勇士或者山猫,需要依靠理查德森一人的单打能力,去在对手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太阳的球权完全掌控在史帝夫-纳什手中,这确实曾让理查德森无所适从。不过不适应感也没有让理查德森有任何不满,反而他认为能够在纳什身边打球是一种享受。这确实是大实话,对于目前依旧保持扣篮大赛最高难度扣篮的扣篮王理查德森来说,能够有纳什这样的传球大师为他传球,实在是幸福,这也是他为何能够今天42分之夜创下三分球12投8中命中率达到66.7%,并且无失误的超人表现。

  纳什解放了理查德森所有的进攻天赋,反之理查德森也解放了太阳的进攻,当初太阳引进这位创造黑八奇迹的得分手,就是希望能够为球队组成进攻三叉戟或者说第三个火枪手,现在终于实现了。虽然本赛季,理查德森大部分数据相比往常下降,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他的场均三分球数据已经攀至生涯单赛季第二,39.3%仅次于0708赛季在山猫(排除被交易那个赛季在山猫的45.8%)。

  不要忘记理查德森在三分上对太阳的助推作用,赛季初面对魔术拿下鸭蛋后,连续三场过5成的三分命中率,其中包括7投6中,8投6中这样的狂人数据。理查德森职业生涯101次单场三分球命中率过50%,胜率达到57%,其中本赛季竟然26次三分球命中率过5成,帮助太阳拿下了25场胜利。这证明理查德森为太阳找到了新的进攻启发点,在三分线外制造极大威胁,为太阳找到了更多的赢球方式。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理查德森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