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加冕湖人季后赛得分王 超教父升NBA历史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1:19  新浪体育
科比加冕湖人季后赛得分王超教父升NBA历史第五

湖人季后赛得分王易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洛杉矶湖人带着2-0的总比分优势开赴俄克拉荷马,挑战雷霆。结果卫冕冠军败在对方双枪手下,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合力砍下56分,雷霆101-96击败湖人。科比-布莱恩特得到24分,虽然无力拯救湖人,但也让自己职业生涯总得分上升到队史第一位,NBA历史第五位。

  上一场砍下39分的高分带队险胜,同时也让自己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上涨到4441分,距离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5位只差16分。季后赛得分排名历史第五的不是别人,正是“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这位NBAlogo的原型人物季后赛总得分为4457分,同时韦斯特也是湖人季后赛得分王。本赛季常规赛中,科比超越韦斯特成为湖人常规赛得分王,而今天他只要拿下17分,就能再次超越昔日“伯乐”,加冕湖人队史季后赛得分王。

  首节比赛,科比手感不佳,他只在开场投中一记3分球,后面整节都没有得分。而湖人开局打了雷霆一个8-0,德里克-费舍尔和罗恩-阿泰斯特等人的发挥帮助湖人一度取得两位数优势。雷霆接连追分下,首节比赛湖人只27-22领先5分。

  第二节飞侠的感觉依然一般,直到本节过半,他才投中个人第二球,同样是三分。不过随后湖人当家一发不可收拾,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半场还剩3分34秒时科比得到12分全部来自三分球,外线5投4中状态出色,半场结束前科比又突破拿下2分,个人得分达到14分,距离队史季后赛得分王也只有3分之遥了。

  第三节还剩9分18秒,科比中距离接球跳投命中,拿下本场第16分,短短20秒后,科比再度底角发炮命中2分,拿下本场第18分,正式完成对韦斯特的超越,以4459分成为NBA第五大季后赛得分手,同时也荣膺湖人队史季后赛得分王。随后的比赛,科比再拿6分,生涯总得分达到4465分。

  科比目前距离历史第四的卡尔-马龙(4761分)还差296分,完成超越只是时间问题,有希望在本赛季压过邮差。历史季后赛得分榜排前三的依次是:迈克尔-乔丹,5987分;阿卜杜勒-贾巴尔,5762分(天勾效力湖人期间季后赛得分为4070分);沙克-奥尼尔,5141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