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援绚烂一节救不了骑士 耗资千万难道只买来花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0:40  新浪体育
强援绚烂一节救不了骑士耗资千万难道只买来花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09-2010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克里夫兰骑士客场106-108负于芝加哥公牛,大比分被追成1-2。被寄予厚望的强援安托万-贾米森在第四节突然醒来,全场比赛贡献了19分11个篮板,然而他17投只有7中,尤其是前三节异常萎靡。

  如果单看第四节比赛,会给人一种错觉:骑士交易来贾米森,是一招妙棋,这绝对是本赛季最为成功的一桩买卖。

  末节只打了两分钟,贾米森就接到勒布朗-詹姆斯的传球命中一记三分,打破了球队在这节比赛的得分坚冰,还将落后分差缩小到了10分。从技术风格说,贾米森的确是骑士很需要的那种4号位球员,他不但能中远距离投射,还有一定的策应串联能力。终场前8分48秒,贾米森助攻,帮助德隆特-韦斯特投中三分,骑士只落后6分,逆转曙光重现。

  这节比赛中后段,贾米森成了勒布朗的最可靠帮手。还剩6分50秒时,贾米森接勒布朗传球上篮得手,紧接着又造成科克-辛里奇犯规,走上罚球线笑纳两分,此时骑士只以4分落后。在进攻端,贾米森的确是个全能型球员,以往大家都说他打球软,但起码在决定生死的这几分钟,他打得很有侵略性。还剩4分39秒时,贾米森再次博取两次罚球,且全部命中,又过了10秒,他又接勒布朗传球上篮得手——瞬间,公牛的巨大领先优势被蚕食殆尽,骑士只落后2分。显而易见,骑士抹平分差的第一功臣是勒布朗,再往下排,就属贾米森了。

  勒布朗末节13分5次助攻,贾米森末节11分,只就本节而言,他很好地扮演了皇帝辅臣的角色。

  虽然输了球,但想必迈克-布朗会对第四节中的贾米森感到满意,这也是他们做这笔交易的初衷:在勒布朗身边安插一个有不俗进攻力的内线球员——毕竟瓦莱乔是个演员,更喜欢防守,而奥尼尔渐老,无法全场比赛都保持威胁性。问题在于:骑士肯于吃下贾米森本赛季1164万美元年薪,难道会满足于他做单节先生?要知道,比赛可不是只打一节。本场比赛是个很好的案例,即便是对阵公牛这种实力并不算强的对手,即便是你拥有勒布朗这样的神兽,若前面挖坑太大,倒最后也很有可能落个横死的下场。

  很显然,骑士前三节落后两位数,致命原因便是除了勒布朗外,帮手们全都歇菜,而贾米森作为内线助攻,要承担很大责任——前三节,他一共出手12次,却只命中了4球,而且在25分钟时间里0罚球。由此足以看出:贾米森前三节的问题不仅仅是效率不高,而且打得缺乏侵略性。

  季后赛首战14投7中15分10个篮板,次战12投6中14分4个篮板,是役则17投7中19分11个篮板,从进攻来说,贾米森一场不如一场,这才是骑士在失利之余最应该担忧的,毕竟,勒布朗是个取款机,他的贡献不用担忧,可一旦贾米森在进攻端贡献不大,骑士将十分凶险。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