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宣布布鲁克斯获进步最快奖 得分超3大对手总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3:39  新浪体育
NBA宣布布鲁克斯获进步最快奖得分超3大对手总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官方正式公布了09-10赛季常规赛进步最快球员的获奖者——火箭控卫阿隆-布鲁克斯毫无争议地高票当选。

  其实早在昨天,《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就已经提前爆料,“小黑豆”会以绝对优势最终捧得这项联盟大奖。但当今日NBA官方正式公布结果时,布鲁克斯的得分还是让人们大吃一惊。从结果来看,在123名参与投票的记者中,共有超过半数的62人给布鲁克斯列为第一选择,而其所得到的403分,甚至比排名并列第二位的凯文-杜兰特、乔治-希尔和马克-加索尔三人得分相加还要多。由此可见小布在此奖项的评选中,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本赛季,小布场均得分达到19.6分,比前一个赛季足足增加了8.4分,进步幅度位列全联盟榜首;另外,小布本赛季场均助攻也达到了5.3次,是联盟中仅有的三名能把单赛季场均助攻数提高2次以上的球员之一;而除此之外,小布在本赛季共投中了全联盟最多的209个三分,而且他连续39场命中三分,其中还包括对灰熊一战三分球7投7中,这些也都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另外,布鲁克斯还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六位单赛季命中三分球达到200次以上、助攻数达到400次以上的球员。

  但相比较个人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小布此番获评进步最快球员,还是休斯顿火箭整支球队近十年来首位能获得NBA联盟颁发的常规赛奖项的球员。而休斯顿的上一位获奖者,还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作为新秀的史蒂夫-弗朗西斯荣膺了该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

  2007年首轮26顺位被火箭选中的布鲁克斯,起初并不被人们所看好。由于先天条件的制约,以及身高方面的局限性,在加盟火箭之后,小布还曾有被下放至NBDL发展联盟效力的经历。但是精明的莫雷和知人善用的阿德尔曼在看到小布身上的潜力后,竟毅然决然的将火箭之前的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交易走,并且就此扶正小布。而在经过一年半的摸爬滚打后,小布也终于在本赛季登上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进步最快球员虽然不如MVP那么响亮,但相信这样的荣誉对于年仅25岁的小布来说,仍然是很好的嘉奖。而也正是因为有了在NBDL打球的经历,布鲁克斯还成为继2005年鲍比-西蒙斯后,第二位在获此奖项的同时还有过NBDL经验的球员。

  对于获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布鲁克斯仍然表现的很低调,“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果你问我,‘获得这个奖项高兴吗?’我会告诉你,我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我并不会就此满足。”

  注:此番NBA联盟共邀请了123名体育记者和电视评论员(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参与投票,其中布鲁克斯共获得了62张第一名选票,共得到403分,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获17张第一名选票,以101分位列第二,马刺后卫乔治-希尔获7张第一名选票,同以101分并列第二。每张第一名选票计5分,第二、三名选票分别计3分和1分。

  2009-10赛季进步最快球员投票结果:

  阿隆-布鲁克斯(火箭) 403分

  凯文-杜兰特(雷霆) 101分

  乔治-希尔(马刺)101分

  马克-加索尔(灰熊) 101分

  安德鲁-博格特(雄鹿) 93分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 67分

  乔金-诺阿(公牛) 64分

  杰拉德-华莱士(山猫) 29分

  科里-布鲁尔(森林狼) 19分

  布鲁克-洛佩斯(篮网) 19分

  卡尔-兰德里(国王) 18分

  此外获得积分的球员还有:安德鲁-布莱切(奇才),拉简-隆多(凯尔特人),钱宁-弗莱(太阳),达尼罗-加里纳利(尼克斯),约什-史密斯(老鹰),大卫-李(尼克斯),德怀特-霍华德(魔术),艾尔桑-伊利亚索瓦(雄鹿),克里斯-卡曼(快船),J.J.-雷迪克(魔术),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篮网),保罗-米尔萨普(爵士),内内-希拉里奥(掘金),罗宾-洛佩斯(太阳),蒙塔-埃利斯(勇士),J.J.-希克森(骑士),扎克-兰多夫(灰熊),约翰-萨尔蒙斯(雄鹿),本-华莱士(活塞)

  附:历届进步最快球员全览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