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致命弱点再次暴露 真天王怎可如此不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3:21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致命弱点再次暴露真天王怎可如此不稳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 小牛主场88-102不敌马刺,两队总比分战成1-1,小牛丢掉了辛苦得来的主场优势。本场比赛小牛队的德克-诺维斯基虽然得到了24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但是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却让他丧失了多次追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德国人没能拯救小牛。

  比赛还剩下最后55秒,落后12分的小牛队终于放弃了抵抗,诺维斯基无奈地走向场边,披着毛巾坐在替补席上,被汗水滑过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的笑容,今天他的手感实在太过糟糕,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诺天王神奇的手感却没能再现。

  24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绝对是一个出色的个人数据,但是再看看他的进攻效率,24投9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7%,这样的手感让他浪费了太多的得分良机,尤其是在下半场,当小牛掀起一波追分狂潮,将分差缩小到只差5分的时候。

  当比赛还剩下最后6分半钟,小牛以84比89仅落后对手5分,此时他们只要能再进一个球,也许就能完全改写场上的态势。基德把球快速推进到了前场,一次佯装突破后马上回传给了上线的诺维斯基,此时他的身边没有防守球员,一个绝佳的投篮的时机,诺天王果断的出手,但是篮球却砸筐而出。

  1分钟以后,小牛仍然拥有缩小分差的机会,这次进攻再次交给了诺维斯基,但令达拉斯人感到绝望的是,他们的天王竟然再次失手,抢到篮板的马刺马上打出反击,分差又被逐渐扩大到了两位数。

  糟糕的手感,着急的心态,今天的诺维斯基不再是小牛的定海神针,在第三节的一个回合中,小牛在防守中对杰佛森犯规,诺维斯基马上开始对裁判抱怨,而他的喋喋不休也为自己增加了一个技术犯规,如此不冷静的表现在过去的比赛中确实不多见。德克白给马刺的这次罚球,让理查德-杰弗森把优势一度扩大到20分。

  对于稳定的德国人来说,这样失常的表现确实不多见,本赛季他的场均命中率能达到48%(对于一个以中远投为主要得分手段的球员来说,这个数字不算低),而上一场与马刺的大战他更是狂澜36分,全场仅投失了2个球,罚球12投全中,但他这样的状态却没能延续,在双方的第二战中,诺维斯基没能再次成为救世主。

  其实今天诺维斯基本有希望给马刺造成更大的杀伤的,第三节他曾多次冲击对手的篮下,虽然最终没能进球,但是却能造成防守者的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只可惜在后面的比赛中他没能延续这种冲击力,低命中率和过多的中投浪费了他的出手机会,全场比赛他获得6次罚球机会,只有上一场的一半。中远距离投篮过多一直被认为是诺维茨基的弊病,投不进去接着投也是他的致命弱点之一。尽管这两年诺维茨基刻意减少投三分,尽量多向内线打。但是今天的比赛,诺维茨基陷入马刺的圈套,外围的浪投太多了。

  在本场比赛之后,1比1的总比分让双方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不过这个系列赛的还远没有结束,而小牛仍然有笑到最后的机会,只是他们需要却解决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诺维斯基的杀伤力。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首轮全景]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