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160万之人却是精神领袖 他是新1代科比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9:48  新浪体育
魔术160万之人却是精神领袖他是新1代科比终结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魔术主场92-77战胜山猫,系列赛2-0领先,马特-巴恩斯出场32分钟6投4中拿下11分6板4次助攻1次抢断,他是魔术的急先锋也是后勤队长,更是精神领袖。

  当这个纹满纹身的家伙刚来到魔术时,几乎所有奥兰多球迷都怀疑奥蒂斯-史密斯的眼光,甚至怀疑巴恩斯是否值得2年320万的合同;但到了2010年3月9日,几乎所有魔术球迷都希望球队能够长约留住这位热血狂人,因为在星光熠熠的魔术阵容中,这个年薪仅排在队内第十的家伙,已经是毋庸置疑的精神领袖。斯坦-范甘迪会因不满全队表现,而指着全队的鼻子大骂除了他,甚至号召全队都能够学习巴恩斯的打球态度。

  巴恩斯给人最深的印象,大概是他的狂暴性格以及到处流浪的职业生涯,甚至有很多人给送上“旅行者”或者“钟点工”的绰号,更有甚者直接称他是“新一代科比终结者”,这一切都得益于他每每对上科比-布莱恩特时的上佳表现,但巴恩斯却对此表示不屑,他认为自己对位任何人,都有这样的表现。事实是,不论是在成名的勇士,还是在太阳,巴恩斯都是球队的打气筒,他总能用自己的坚持不懈和拼命三郎般的表现,不断地激励队友们奋进,这大概就是魔术当初引进巴恩斯的原因。

  魔术的2009-10赛季开局并不理想,他们上赛季杀入总决赛达到了一个历史的巅峰,却在本赛季的开始阶段突然萎靡不振。当大范甘迪忍无可忍破口大骂时,曾说下这样的话:你们以为自己杀入总决赛就满足了吗?别沾沾自喜了,看看巴恩斯,他一直在努力。当被问及巴恩斯对球队的贡献时,大范甘迪表示其给予的帮助可不仅是精神上:“他很努力,我们当初注意巴恩斯时,就是看上了他的全能。”

  确实,不论是在快船、76人尤其是在勇士,巴恩斯的全能都给人很深的印象,他能够像膏药一样防守,也能够发起快攻,他也有着很强的篮板能力,场均5.5板在魔术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巴恩斯还拥有不俗的投篮技术,甚至还时不时送上精妙的传球。

  比如第三节,行至3分46秒,魔术快速推进进攻,巴恩斯左侧45度角接到皮球,挡住准备上抢的山猫队员,用了一个类似“龟波气功”的动作,将球“推”给站在篮下的霍华德,“魔兽”霍华德可不会浪费如此好礼,将这个妙传转化成了暴扣,场面的拉里-布朗面对如此配合,只能无奈的摇摇脑袋。

  其实很大程度上,巴恩斯还是魔术这支慢热球队的排头兵,本赛季往往充当进攻先锋部队的角色,擅长快攻的巴恩斯,恰恰能够把握好开火权与得分效率的平衡点。比赛开局阶段,是巴恩斯和霍华德的内线配合,最终由其上篮得分取得了开门红。此后巴恩斯又是在三分线附近的连续投进2球,一口气拿下7分,为魔术打好了开头。

  去年魔术杀进总决赛时,巴恩斯不过是钓鱼球队太阳的一员,这让巴恩斯自己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魔术的领袖。但非要给这个浑身是胆的家伙下一个定义,那么他就是魔术的号角。一旦这个号角长鸣,那么魔术全队就会坚持下去,永不放弃。霍华德是这么表达对巴恩斯的爱:“我爱他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他极力想离开太阳的萎靡。他能为魔术带来冲劲和动力,他不在乎数据,他只想拼命抢板拼命防守,辛勤写在他脸上,他永远在奋斗。”

  巴恩斯全身有18处纹身,其中一个是“F.T.H”,全名是“Fuck the haters”,这是巴恩斯被迫去NBDL打球时纹的,他希望自己能够自我证明:“人们都认为我会一事无成,我要证明他们错了。”

  He did it!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