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G替身打出生涯最亮眼一战 大宝贝堪称为季后赛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2:33  新浪体育
KG替身打出生涯最亮眼一战大宝贝堪称为季后赛而生
(戴维斯称霸内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热火和凯尔特人迎来了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的对决,加内特因为停赛不能出战,但热火队仍然没能抓住这个好机会。凭借着第二节的一波进攻狂潮,凯尔特人最终以106-77击败了热火。替补加内特登场的格伦-戴维斯表现非常抢眼,拿下了23分8个篮板。

  加内特因为肘击对手停赛,这让绿衫军被迫做出了变化,主教练里弗斯用格伦-戴维斯顶替了加内特出现在了首发位置,谁也没想到,正是这个变化成就了凯尔特人这场的狂胜。   

  顶替加内特出现在季后赛的首发位置,戴维斯在一开场还显得有些紧张,他的第一次中投偏筐而出,随后在篮下的背身单打被小奥尼尔一个大帽扇了出来。整个第一节,戴维斯完全没有找到进攻的感觉,他单节就被盖了4次。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戴维斯并没有因为第一节的郁闷而自暴自弃,他在第二节开始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他单节砍下8分,帮助绿衫军打出了一波21比0的高,这让凯尔特人的领先优势一下达到了17分,稳稳锁定了胜局。

  这是格伦-戴维斯的第三个赛季,作为一个第二轮的新秀,戴维斯当初并不被很多人所看好,因为他的身体看起来有些发福,很多人都因此质疑他的技术和灵活性。但其实只有看过戴维斯打球的人才知道,他是那种球场上并不多见的技术非常细腻的胖子。虽然身上的肥肉不少,可戴维斯却具备着同级别体重球员没有的灵活性,他的技术非常细腻,天生手感出色,转身速度很快,背转身强打篮下是他看家本领,由于在体重上占有优势,戴维斯总是能够在篮下觅得非常不错的进攻机会,这也让他总是成为低位最难防守的球员。

  熟悉凯尔特人的球迷可能都还记得,这并不是戴维斯第一次在季后赛上演这样的精彩演出了。上赛季季后赛,加内特因为严重膝伤不能出战,戴维斯就顶替他首发出场,成为了绿衫军首轮击败公牛的功臣。季后赛第一轮对阵公牛,他场均得到18.7分8个篮板,俨然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平。那个时候,很多人都看到了“大宝贝”身上的潜力。只不过在本赛季刚刚开始阶段,戴维斯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困扰,这让他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休息。伤愈复出之后,戴维斯也迟迟没有找到状态。可到了季后赛绿衫军陷入危机的时候,戴维斯又一次挺身而出拯救了球队。

  下一场比赛,加内特就会解禁复出,不管戴维斯后面能够爆发出本场比赛这样的能量,但至少绿衫军不用再担心他们的内线了,因为在加内特身后站着一个坚实的替补,这就是格伦-戴维斯。(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 加内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