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遍数火箭过去一年三大赢家 一人赞誉有些言过其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火箭四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正如休斯顿纪事报的记者所罗门说的那样,尽管球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取得了超过五成以上胜率的成绩,尽管球队如总经理莫雷宣称的那样,取得了没有全明星球员的球队单赛季的最好成绩,但是这样的成绩远不值得骄傲。

  当然,在过去的这一年,火箭队也有赢家,那么现在,我们不妨来看看谁才是过去的这个赛季火箭队最大的赢家。

  最大的赢家,非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莫属。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阿帅就米下锅,最终能够带队打出这样的表现,可谓功劳集于自己一身。阿帅本赛季的艰难是显而易见的,姚明赛季报销,麦蒂不愿融入体系,这令得他能够用上的球员少之又少。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阿德尔曼的先发阵容年薪之和屡创新低,其中最低的一场,客场和凯尔特人一役,火箭队先发五虎的年薪之和只有800万,可就这样,火箭队依旧可以拿下对手。

  能够就着这点原料,做成这样的一盘菜,这足见阿帅的大师功力。在当今联盟,能够有这样功力的大师不多,勇士队的老帅,有科学怪人之称的老尼尔森是其中之一,可看看这几年勇士队的成绩,着实难和本赛季的火箭队相提并论。

  阿帅今年的出色执教让他成为大赢家,也将为他赢得实在的利益。自06年从国王队交出帅印,阿德尔曼在联盟中的地位有所下降,这从他一年之后在休斯顿复出时的薪酬可以看出来,当时阿帅签约的是三加一的合同,年薪仅有300万美元。这个薪酬水平在联盟绝对是偏低水准,尤其考虑到阿帅的资历。凭借这个赛季的表现,阿帅即便未来不和火箭队续约,他也能够在其他的球队,尤其是那些重建的球队中,阿帅能够很容易找到一个主教练的职位,而薪酬水平也至少将是500万起。

  除了阿德尔曼,另一个大赢家当然是阿隆-布鲁克斯。本赛季,布鲁克斯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大跨越。在09年2月之后才开始成为先发控球后卫的布鲁克斯在今年彻底爆发,这个小个子后卫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1.2分暴涨到了19.6分,场均助攻从3次上涨到了5.3次,在这个赛季,布鲁克斯创下了多项新纪录。他成为了火箭队单赛季投进三分球个数最多的球员,成为了火箭队队史上连续单场投进三分球场次最多的球员,成为了联盟史上单赛季投进200个三分球和400次助攻的第六人,也成为了本赛季联盟投进三分球个数最多的球员。

  对于火箭队来说,布鲁克斯的意义还不仅仅是如此。即便是马丁在赛季后期加盟,布鲁克斯仍然是这个赛季中火箭队在第四节最可靠的得分手。在今年,布鲁克斯数次上演一人单骑救主的好戏,而在以往,这样的球员是麦蒂。

  在本赛季之前,如果说凯尔-洛瑞对于小布的先发主力位置还有一定的威胁,那么在这个赛季之后,在火箭队先发后卫这一点上,布鲁克斯已经完全不用担心。而在一年之前,有关这一点,还有不少的媒体以及评论员认为,因为和姚明的风格不合,洛瑞更应该取代小布的先发位置。而阿帅在用人时也有所顾虑,在08-09赛季后半段的比赛中,在多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小布都坐在板凳席上,而是洛瑞出场打,这样的情况,在下赛季恐怕会很少出现。

  球员中的赢家不仅仅是小布,阿根廷人前锋路易斯-斯科拉也是赢家之一。在赛季初,斯科拉的光芒被其他球员尤其是新加入的球员所掩盖。但是在后半程,尤其是在马丁的交易之后,当他成为内线的唯一可靠进攻点时,斯科拉回报了来自主教练的信任。

  在三月,斯科拉场均能够拿下20.6分和10.5个篮板的两双,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这绝对是是顶级内线的数据。即便是在四月,斯科拉的数据有所下滑,依旧有18.5分6.6个篮板的进账,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3%。

  这一个半月的表现奠定了斯科拉在火箭队的未来,或者不如说在联盟的未来。这个已经29岁的国际球员注定将成为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热门人物,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已经明确表示球队将尽一切可能留下他。以赛季16.2分8.6个篮板的场均贡献,斯科拉一扫之前两年他能否依靠个人能力在联盟生存的怀疑,这一年的出色表现将让他收获一个年薪至少700万起的合同。

  有球迷或许会质疑一点,为什么赢家之中没有莫雷的名字。关于这一点,我们要明确的是,莫雷在接手这支球队的时候,他的任务就是率领这支球队更进一步,将一支季后赛的常客变成有能力竞逐总冠军的球队。从这个目标来看,莫雷至今并没有多少任何实质性的工作。从这个赛季的成绩来看,尽管莫雷自吹创下了没有全明星球员球队胜场最多纪录,但这并不是火箭队的目标。这是莫雷的选择,是他选择用这样的阵容,是他选择为了10-11赛季而牺牲今年的成绩,因此,最后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并不是他的功劳,而是阿德尔曼的。

  相反,莫雷在今年夏天的压力将极大,因为他必须兑现在未来的一个赛季成为总冠军竞争者的承诺。而从火箭队现有的阵容来看,姚明的回归并不足以实现这种质的提升,莫雷必须还要在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必须招募来足够有实力的球员才能帮助火箭队完成这种蜕变。是的,莫雷的那些小交易或许都占到了便宜,但是对于球队总经理这种级别的高层而言,这不是他们的工作目标。他们的目标是建设一支冠军球队,从这一点上来看,莫雷还远谈不上赢家。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