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万球迷疯狂嘘声送诺阿 主帅输球也不忘表扬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首节刚开始1分43秒,公牛先发中锋诺阿封盖詹姆斯两万球迷疯狂嘘声送诺阿主帅输球也不忘表扬大将 的上篮,20秒后,诺阿再次盖帽,这回被盖的是奥尼尔。在公牛与骑士的首场季后赛中,诺阿没能实现“要让全世界震惊”的诺言,但他至少全力以赴了。

  常规赛最后三场,诺阿的亮相时间受到了限制,但仍场均贡献16个篮板。在周六晚季后赛首战中,诺阿因为受到犯规限制,以及遭到骑士大个子奥尼尔和瓦莱霍的强力对抗,只摘下了8个篮板,公牛在篮板上以38比50处于绝对劣势。

  篮板之外,诺阿的表现也只是一般,他9投4中进账10分,另有3次助攻3次抢断3次盖帽。由于发表了“要震惊全世界”的言论,诺阿每次触球,都会遭到主场两万多名球迷的嘘声。“对于我的表现,我并不高兴,”赛后,诺阿在更衣室内把脚泡到冰桶中,总结说,“我必须在场上要有更多能量,犯规影响了我。我要保持镇静,这点很重要。在我突破时,我手中的球有时会被他们打掉,我在拿球时必须更加有劲。” 

  上半场,诺阿仅得2分4个篮板,有3次犯规,每当他和裁判理论,球迷们的嘘声就更大了,下半场,诺阿贡献8分4个篮板,帮助一度落后22分的公牛将分差缩小到只有7分。诺阿差不多比奥尼尔轻了100磅(45.4公斤),诺阿承认在与“鲨鱼”的对抗中很吃力:“在争抢进攻篮板球时他是个难以对付的对手,在他身边打球是件难事。”

  比赛中,奥尼尔得到5次罚球,诺阿只有2次,诺阿对裁判的哨音表示质疑。“如果我要对吹哨说些什么,是不是会有罚款什么的?”诺阿说,“我不想批评任何人,当然,我认为是有偏见的,你知道——我是在场上打球的——我并不认为有些哨吹得公正。”

  诺阿绝对是近期NBA的风云人物之一,正是他的坚持不懈,才帮助公牛搭上季后赛最后一班车,公牛高层帕克森和主教练尼格罗为他的上场时间发生冲突。“乔基姆(诺阿)打得很努力,他为我们做了不错的工作,”公牛主帅尼格罗赛后不忘表扬帐下大将,“他准备好了搏斗——他会打出优秀表现的。在比赛我们需要他的力量和抢篮板球的能力。他知道他能打得更好。”

  对于骑士球迷的嘘声,诺阿说:“在他们的更衣室里,除了丹尼·格林(来自北卡大学的新秀)之外,我没有任何朋友。我真的不认识那支球队中的其他人,我也真的不关心他们,我只想赢球。我们必须要找回自信,今天我们错失了许多投篮机会,我们需要继续保持战斗。我遇到这种情况(嘘声)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不会影响我的,现在我已经习惯了,在我们赢球时我喜欢这种声音,当然,我们输球时我不喜欢它。”

  有记者问诺阿,这天的骑士球迷,是不是他遇到过的最坏的球迷,诺阿回答:“没有那么荒谬。你去过波士顿吗?他们在那儿骂我妈妈,那才是很不好的感觉。”

  对于后面的比赛,诺阿仍旧充满了斗志,“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感觉慢慢舒适了。我们要保持镇静,我们期待能在周一(双方第二战)打出优秀表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