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季后赛得分达里程碑 三大变化让他近乎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1:01  新浪体育
诺天王季后赛得分达里程碑三大变化让他近乎无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小牛100-94战胜马刺拿下系列赛首战,德克-诺维茨基出场36分钟14投12中拿下36分7板1次盖帽,本场季后赛总得分超越2500分,德国人就是一个传奇!

  本场比赛,诺维茨基从一开始就非常兴奋,开场就是6投连中。实际上,小牛初期其他人的进攻表现并不出色,屡屡可以看到几个回合的进攻都不进球的局面,但当皮球落到诺维茨基手上,所有人的反应就是——得分。如此高的得分效率折射出的便是小牛与马刺的最大差距,也就是核心。当蒂姆-邓肯已经走下坡路时,诺维茨基正经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半场小牛虽仅领先5分,场面上也并没有完全的优势,但从整体表现上来说,小牛还是要比马刺强势一些,这也得益于领袖诺维茨基的稳定发挥。前2节9投7中,并造了5次罚球,19分6板1次盖帽的表现甚至让“石佛”邓肯都有些无所适从。格雷格-波波维奇也只能用邓肯外的其他人去防德克,以起到炮灰作用。

  来到第三节还剩3分46秒,诺维茨基右侧45度角持球,面对马特-邦纳贴身防守,德国人使出了自己经典的招数,双手抓球压低身体,用右肩顶住邦纳,连做2个虚晃动作,突然出手攻篮,不仅将球投进,还造了犯规,打2+1得手。投进的这个球是诺维茨基全场第29分,也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的第2501分。

  本场他只要拿下28分,季后赛个人得分就可以达到2500。不想德国人用三节就做到了,他挥舞着右手,那是经典的胜利庆祝动作。诺维茨基确实应该庆祝,他和卡隆-巴特勒的双枪组合完全撑起了小牛进攻,半场联手拿到32分,命中率竟然达到6成,足见其威力,其中诺维茨基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是不可忽略的。

  诺维茨基本场比赛凸现出的是近三年来的三大变化:一,不再迷信外线投篮,有了更多到篮下的进攻,而几乎不再投三分;二,更多的分球组织,其实诺维茨基在减少三分球的同时,自己在三分线外的持球次数却在增加,高大的身材让他难有高效的突破,但他的控球能力足够起护好球,吸引包夹,为队友造机会。三,中投更加无解,连续命中6球,这还需要理由吗?

  当人们更多的在讨论新科得分王凯文-杜兰特时,其实大家都不该忽视诺维茨基。因为德国人相比杜兰特,是一个更成熟的得分手。两人的相似处在于错位能力、中投能力以及高得分高篮板。但不同点在于,诺维茨基早已不迷信远投,进攻选择已入化境。杜兰特两侧的突然转身切入虽然华丽,但诺维茨基的两个45度的虚晃中投则更为持重。

  假如说杰森-基德为小牛增加了更多的妖气,那么诺维茨基大概就是小牛香火传承的关键了。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首轮全景]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