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宁斯34分险平天勾纪录 一数据超越菜鸟时期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10赛季NBA季后赛东区首轮首场比赛的争夺中,密尔沃基雄鹿以92-102不敌亚特兰大老鹰。然而雄鹿虽然不敌老鹰,可他们的明星菜鸟布兰顿-詹宁斯却有上佳表现,他险些追平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和德里克-罗斯的新秀季后赛首战得分纪录。

  詹宁斯出战40分10秒,25投14中得到34分3篮板3助攻1抢断。詹宁斯的助攻篮板抢断都只能算是表现平平,但他所拿下的34分却非常耀眼。因为在NBA历史上,新秀球员的季候赛首战最高得分也不过是36分,而保持者分别是传奇巨星“天钩”贾巴尔与上赛季最佳新秀罗斯。

  虽然距离纪录还差了2分,但这并不能说明詹宁斯的表现就比贾巴尔和罗斯差。要知道,贾巴尔是何等人物?那是在NCAA打出88胜2负超凡战绩的传奇猛男,而他甫入联盟,就正好赶上比尔-拉塞尔退役,威尔特-张伯伦迟暮,所以轻松成为联盟第一中锋,雄鹿的绝对核心。在这种身份的掩护下,单场36分根本不算难事。

  而罗斯虽然没有贾巴尔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与核心地位,但去年芝加哥公牛血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时候,凯文-加内特正好因伤休战——你知道,对于那支凯尔特人来说,失去了加内特,就意味着对手只需要突破罚球线的第一道防线就可以直冲篮下;而这份工作,又正好是身体素质逆天的罗斯最擅长的。

  可本场比赛却不一样。自从单场55分之后,詹宁斯状态直线下滑,虽然后半程有所回升,但他从来就不是雄鹿的核心。其次,罗斯能在凯尔特人身上拿下36分,绿衫军的协防体系崩溃是重要的因素,而詹宁斯本场比赛遇上的对手,则是以轮转协防,补位扇帽著称的老鹰。

  确实,詹宁斯也的的确确付出了一些代价——他全场比赛被扇了5个火锅。但是这5个帽换来的,却是在三秒区内12投7中的成绩!顽强的詹宁斯几乎以一己之力击溃了老鹰的轮换体系,可以说,这34分背后的凶险与艰难,更胜于上赛季罗斯的36分。

  更惊人的成绩在这里——詹宁斯是NBA历史上新秀季后赛首演者中,得分比例占全队比重最多的人!本场比赛詹宁斯拿得到34分,雄鹿全队只得到92分,詹宁斯一人就占据全队得分的37.0%;紧跟他身后的,是1947年的托尼-加洛斯,此人得到29分,占全队的35.8%;而上赛季追平贾巴尔纪录的罗斯只能排在第三,他得到36分,占全队的34.3%。随后两名分别是1969年的埃尔文-海耶斯(31分,31.6%)和1998年的蒂姆-邓肯(32分,31.4%)。

  看到这里,相信不会有人再怀疑詹宁斯的实力了吧?正如他无法追平贾巴尔的纪录一样,或许他无法拿到今年的年度最佳新秀,但他的实力却绝对不容忽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詹宁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