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菜鸟给小布上最后一课 控卫年代火箭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54  新浪体育
超级菜鸟给小布上最后一课控卫年代火箭任重道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没能用一场胜利结束2009-2010赛季,主场115-123负于新奥尔良黄蜂。火箭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10投5中,三分球3投2中,贡献了12分3次助攻,而与他对位的超级菜鸟达伦-科里森却有17投11中(三分球4投2中)26分11次助攻的表现。尽管布鲁克斯的出场时间要少18分钟,单从全场表现来看,科里森的确给前辈好好上了“最后一课”。

  以往火箭每次打黄蜂,总会在组织后卫这个环节上很吹亏,不管是拉夫-阿尔斯通还是布鲁克斯,都很难限制住传球能力超强、个人攻击力也很火爆的克里斯-保罗。然而,即便是保罗受伤不能打,火箭在1号位上也很难占到便宜,因为黄蜂又冒出来一个“被CP3灵魂附体的人”达伦-科里森。保罗受伤令黄蜂球迷如临末日,孰料科里森上位后首战就轰出17分、18次助攻。科里森俨然被CP3灵魂附体,2月20日打出18分、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3月9日则发扑克牌般送出20次助攻。3月13日-3月18日科里森4战狂敛48次助攻后,新奥尔良黄蜂媒体发出善意调侃,“克里斯先生,你根本不必这么着急回来。”

  火箭也是“科里森现象”的受害者之一。2月21日,交易过后的火箭客场挑战黄蜂,结果被科里森砍下了26分9次助攻4次抢断,火箭告负。《休斯顿纪事报》对这场收官战进行预测时这样说:在保罗因伤缺阵的日子里,菜鸟控卫达伦-科里森令人眼前一亮,在过去32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19.2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所以,除了每次打火箭都很有心得的大卫-韦斯特,对于科里森的限制也很关键。

  事实证明,火箭末节崩盘,正是没能防住科里森。三节结束时,火箭90-95落后5分。显而易见,科里森还是帮助黄蜂客场领先的头号功臣,他前三节就得到了22分10次助攻的两双。相比较而言,火箭的首发控卫布鲁克斯要逊色很多,只得到了10分3次助攻。

  当然必须指出,最后一场比赛参考意义不大,但是从两人的直接对位中不难看出,作为组织后卫,科里森比布鲁克斯更为称职,尽管他还只是个菜鸟。比赛还剩4分39秒钟时,火箭104-116路后12分,里克-阿德尔曼再次将布鲁克斯派上场,换下了凯尔-洛瑞。从中足以看出,阿德尔曼还是很想拿下这场胜利,他想让布鲁克斯上去搏一搏,看看有没有奇迹发生。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布鲁克斯刚上来,就被菜鸟好好教训了一顿。科里森先是从容命中中投,布鲁克斯还没等做出回应,就出现了一次走步失误,而科里森立马又给詹姆斯超级菜鸟给小布上最后一课控卫年代火箭任重道远 -波西送出一记三分助攻,帮助黄蜂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比赛至此已分高下。

  就像正常比赛所反映出来的,只三两个回合,科里森就完胜布鲁克斯。“我们都是一群斗士。尽管我们没能打进季后赛,但是我对这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失望,下个赛季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好。”这是布鲁克斯赛前说的话。不可否认,布鲁克斯本赛季的总体表现在80分以上,但他应该看到,控卫新人层出不穷,作为火箭重建的重要一份子,他面临着很严峻的挑战。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